發新話題
打印

荷蘭MH17調查仍有未解疑問

荷蘭MH17調查仍有未解疑問

倫敦—荷蘭官員表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MH17航班是被俄制地對空導彈擊落的。MH17去年在途經烏克蘭東部地區上空時被擊落,機上298人全部遇難。由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反政府武裝當時正和政府軍在當地交戰。週二,荷蘭官方在國內一空軍基地發佈最終調查報告並得出上述結論。
   
    在荷蘭安全委員會主席德吉貝‧尤斯特拉宣佈馬航MH17航班是被一枚俄制導彈擊落時,他身後的背景就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那架被擊落的波音777重建的殘骸。
   
    他說:「MH17航班墜毀的原因是彈頭在駕駛艙左側外面爆炸。爆炸的彈頭屬於9N314M型,這一類型的彈頭被安裝在山毛櫸地對空導彈中。」
   
    在這份報告公佈之前,遇難者家屬們看到了這架將他們的親人帶向死亡的飛機重建後的殘骸。
   
    調查人員認為,一個動畫影片能夠展示導彈的彈片是如何佈滿了機頭、穿透了駕駛艙、瞬間殺死了飛行員並導致飛機在空中分解的。
   
    然而,報告沒有回答的是誰發射了導彈。
   
    MH17飛經的區域在它被擊落前幾天還在激烈交戰。對調查人員來說,最大的秘密就是為什麼那片空域在那天沒有對MH17以及數十個其它的商業航班關閉。
   
    尤斯特拉說:「烏克蘭也好,空中管制員也好,其它國家或者國際組織也好,它們都對交戰區域給民用航空帶來的風險認識不足。」
   
    馬來西亞政府表示,一定要追究肇事者的責任,並且正敦促各方對這次事件的責任人予以最嚴厲的懲處。
   
    駕駛艙還沒有找到,因此,荷蘭調查人員的結論僅僅是還原MH17被擊落事件真相的第一步。
   
    來源:美國之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