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陸9月貿易 出口笑 進口哭

大陸9月貿易 出口笑 進口哭

《快點進來洽詢低價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

或直接連絡我

<<<快撥0979-320-820,或加Line ID : she533 >>>


***僅新聞轉載,並不做買賣之依據***

2015年10月14日 04:10 /工商時報/記者林殿唯/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9月進出口表現喜憂參半。在大宗商品價格下滑的情況下,當月進口暴跌2成,並連續第11個月出現負成長,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長衰退紀錄,但與此同時,出口雖呈負值,但優於市場預期,當月外貿順差也因此創下史上第2高。

中國海關昨(1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若以美元計價,今年9月的出口比去年同期下滑3.7%,優於市場預期下滑6.0%,且比上月成長1.8個百分點;進口則大減20.4%,大幅差於市場預估下滑16.0%,且較上月續降6.6個百分點,出現連續11個月負成長。

由於9月的進口暴跌,當月貿易順差達到603.4億美元,創下單月順差的歷史第2高,僅次於今年2月時的606.2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認為,若非8月天津港發生爆炸,以及京津冀工廠在9月份閱兵前大規模停工,9月出口數據可能還會更強勁一點。

中國海關發言人黃頌平分析指出,歷經第2季與第3季的下滑之後,出口有望在第4季出現回升,而且進口降幅也有望收窄。他認為,今年以來勞動成本上升與人民幣升值等因素損傷了中國的出口競爭力,「但8月的人民幣匯率調整對中國出口而言卻是一項利多」。

中國人民銀行在今年8月11日時放手讓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大幅貶值2%,使得當月中間價貶值4.26%,在岸即期匯率也貶值2.61%。

市場分析不一而足,中國官方認為外貿將在第4季出現好轉,惟路透引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的分析指出,9月外貿表現本質上仍屬於「內需弱於外需」的衰退式外貿順差,而且全球經濟疲弱,大環境恐難以支撐中國出口改善。

中國官方將在下周公布第3季經濟數據,但在內外需疲弱、股市低迷的情況下,市場普遍預估全年外貿成長6%的目標恐難達成,第3季GDP也很難「保七」。

華爾街見聞則引述野村控股預測指出,中國第3季GDP將下滑到6.7%,這將使得官方推出更多刺激與寬鬆政策。(工商時報)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