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香妃

香妃

新疆省南部有一個非常受回民愛戴的首領叫做霍集占,香妃就是他的妻子,她長得非常美麗,身體會散發出一種的馥郁香味,所以大家叫他「香妃」。
  乾隆皇帝聽說新疆有這樣一個奇女子,便想將他奪過來,於是派了大將軍兆惠,率領大軍攻打新疆。在新疆遭到霍吉占率領下回族人的堅強抵抗,回族中有一位莤長想藉著清軍的力量,來謀奪霍集占的地位,因此暗地和清軍串通,把霍集占射死了。兆惠抓到了香妃,把她送到了北京,獻給乾隆。
  香妃入宮以後,還不知道她的丈夫已經死了,一直吵著要與霍集占見面,每日茶飯不思,以淚洗面。
  有一天,乾隆實在不能忍耐了,就逼迫香妃,對她說:「妳不必再想家了,妳的丈夫早已被射死了。妳應該乖乖的跟著我,假使妳不答應我的要求,小心我的手段。」這時香妃突然拔出懷裡的刀子,高聲喝道:「別再過來,否則我的刀子是不認人的。」乾隆知道香妃性情剛烈,便笑了笑走出香妃的房間,但他心中仍然企盼香妃能接受他的感情。
  後來皇后知道了這件事,就去稟告皇太后,皇太后聽了非常生氣,就趁著乾隆出巡的時候,命令侍衛把香妃絞死了。等到乾隆巡行回來,驚聞這一切,已經來不及了,只有恨恨的痛哭一場。 香妃的死,留給乾隆無盡的思念,香妃的故事,也因此在民間留傳了下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