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資源回收筒(Recycle Bin)的小祕密

資源回收筒(Recycle Bin)的小祕密

★ 巧用“資源回收筒”的“編輯”功能表
如果要刪除“資源回收筒”中的大多數文件,不用費勁地將它們一一選中,可以首先選中不刪除的文件;然后單擊“編輯”→“反向選擇”,則系統將選中需要刪除的文件;最后單擊“文件”→“刪除”即可。

★ 擴充“資源回收筒”的滑鼠右鍵功能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在鍵值[HKEY_CLASSES_ROOT/CLSID/{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Sh#llFolder]中修改Attributes的值,因為文件通常分為只讀、隱含、系統和文檔四種屬性,每種屬性對應一個數字,如果想讓文件具有多種屬性,只需將數字進行相加組合即可。其中:01:復制,02:剪切,03:復制和剪切,10:重命名,20:刪除,30:重命名和刪除,40:屬性,50:重命名和屬性,60:刪除和屬性,53:復制、剪切、重命名、屬性,63:刪除、屬性、復制、剪切,73:重命名、刪除、屬性、復制、剪切。

★ 刪除桌面上的“資源回收筒”圖標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在鍵值[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esktop/NameSpace]中,刪除{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

★隨意刪除與恢復文件
在“資源回收筒”中選中文件,然后點擊“還原”按鈕,文件只能還原至被刪除時所在的文件夾;而使用滑鼠拖動它至任意文件夾中,則可以快速地將它恢復至該文件夾下。同樣,如果想快速刪除文件,只要將它們拖至“資源回收筒”中即可。

★快速找到誤刪除文件
刪除的文件多了,不知道該恢復哪一個,一般情況下要恢復的文件都是最近刪除的,因此進入“資源回收筒”,右擊滑鼠,選擇“排列圖標”→“按刪除日期”,文件將按照刪除的日期一一排列,這樣就可以快速找到需要恢復的文件了。

★快速刪除“資源回收筒”中的文件
在DOS下可以快速刪除“資源回收筒”里的文件:啟動MS-DOS,通過CD命令進入C:\RECYCLED目錄;鍵入deltree/y *.* >nul,即可快速將C:\RECYCLED目錄中的所有文件刪除。

★妙用“資源回收筒”實現批量重命名
刪除要改名的文件,在D盤建立一文件夾如:ren,在DOS模式下進入Recycled目錄,鍵入COPY *.* D:\ren,所有的文件已全改為DD1、DD2……注意:刪除之前要先清空“資源回收筒”,否則文件將有可能從100以上的數字基數開始。

★改變“資源回收筒”的圖標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找到[HKEY_CLASSES_ROOT\CLSID\{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DefaultIcon],要更改資源回收筒預設圖標:“預設”=帶路徑的自定義圖標文件名;要更改資源回收筒空時的圖標:“Empty”=帶路徑的自定義圖標文件名;要更改資源回收筒滿時圖標:“Full”=帶路徑的自定義圖標文件名。

★使資源回收筒不能清空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找到[HKEY_CLASSES_ROOT\CLSID\{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InProcServer32],將“預設”改為“sh#ll32.dll-”。

★不顯示刪除確認對話框
每次刪除文件時總會跳出確認刪除的對話框,若嫌麻煩可這樣做:右擊“資源回收筒”圖標,單擊“屬性”,清除“顯示刪除確認對話框”復選框中的標記,確認並退出即可。如果已選“不將文件移動到資源回收筒”,則此項設置無效。

★利用“資源回收筒”給文件加密
右擊“資源回收筒”,單擊“屬性”,選擇“啟用縮略圖查看方式”,按“應用”后去除“只讀”屬性,按“確定”;打開“Recycled”文件夾,復制其中的“desktop.ini”文件到需要加密的文件夾下;右擊該文件夾,單擊“屬性”,選擇“啟用縮略圖查看方式”,按“確定”即可。

★改變“資源回收筒”的名稱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在鍵值[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CLSID\{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中,改變“預設”項的值即可。

★巧妙隱藏“資源回收筒”
先用圖標編輯器生成一個透明的圖標,或者用繪圖軟體繪制一幅和圖標差不多大小的bmp格式的透明位圖,然后把這個透明圖標或透明位圖作為“資源回收筒”的圖標。最后一步是給它取個透明的名字,在這里我們要採用當年DOS下的慣伎,在輸入資源回收筒名字時,按下Alt鍵,然后在小鍵盤上按255,這就獲得了一個透明的名字。現在你的資源回收筒不見了,但它確實還在那兒,雙擊原來位置就可以打開資源回收筒。

★“資源回收筒”的另類用途
為滿足我們的創造欲,還可以在資源回收筒的右鍵功能表中添加自己喜歡的東西。這里以添加Windows自帶游戲“紅心大戰”為例說明:打開“注冊表編輯器”,找到[HKEY_CLASSES_ROOT\CLSID\ {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單擊{645FF040- 5081-101B-9F08-00AA002F954E}主鍵,在其下新建一主鍵,命名為 “Sh#ll”,如果有則不用建立。單擊“Sh#ll”主鍵,在其下建一主鍵“紅心大戰”。單擊“紅心大戰”主鍵,在其下再新建一主鍵“command”,修改其“預設值”為“C:\WINDOWS\Mshearts.exe”。

★隨時隨地都能“清空資源回收筒”
清空資源回收筒時,你是否每次都回到桌面呢?下面我們對它稍微改動一下就可實現隨時隨地通過右鍵功能表來清空資源回收筒。打開“注冊表編輯器”,找到[HKEY_CLASSES_ROOT\*\sh#llex\ContextMenuHandlers]。 在ContextMenuHandlers主鍵下新建一名為{645FF040-5081-101B- 9F08-00AA002F954E}的主鍵即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