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曾銘宗:補充保費費率應降至1%

曾銘宗:補充保費費率應降至1%

《快點進來洽詢低價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

或直接連絡我

<<<快撥0979-320-820,或加Line ID : she533 >>>



2015-10-07 0908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即時報導

針對補充保費超收2,000億元,引發各界爭論,認為費率過高。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首度表示,他支持券商公會的立場,補充保費費率應調降至1%,會就此跟衛福部溝通。

曾銘宗還強調,根據金管會調查,過去每年除權息,一半以上的股票無法填權息;如果沒有填權息,投資人還要繳補充保費,負擔太重。

衛生署規定,兼職所得、執行業務收入、股利(包括現金、股票)所得、利息所得、租金收入等五項,只要單筆進帳超過5,000 元,即須扣繳2%補充保費,引發不少投資人抗議,認為領到的股息變少了。

曾銘宗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表示,9月迄今台股成交值僅1,100億元,跟他設定的1,200~1,300億元目標,仍有一段距離。他強調,相信洪版證所稅修正案通過,對股市量能會有幫助。

曾銘宗:換柱不會影響證所稅案

【記者邱金蘭╱即時報導】曾銘宗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表示,換柱不會影響證所稅案,他表示,洪版證所稅案,已修正轉成國民黨版修正案,因此不會受到影響。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審查金管會明年度預算案,會前受訪時,對於國民黨換柱行動,會否影響證所稅案的立法,曾銘宗說,這是不同事件,不同的事情,仍希望證所稅案能趕快付諸三讀,讓市場回復正常。

另外,對於會否採行刺激股市交易量作法?曾銘宗說,證所稅案趕快通過,應有助量能的擴增。但曾銘宗也表示,除非國內外有重大動盪,否則短期內金管會不會有太多的措施出來。

外資動向方面,到前天為止,外資累計淨匯入1,933億美元,顯示10月以來外資仍是進進出出。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