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Canon EOS 600D台灣上市

Canon EOS 600D台灣上市

上個月美國及日本地區正式發表推出的Canon EOS 600D數位單眼相機,本日 (3/3)也正式由台灣佳能宣佈正式上市的消息。繼先前EOS 550D之後,EOS 600D延續先前輕鬆上手的特性,另外添加「A+」智慧自動場景拍攝與3吋可翻轉式LCD螢幕,讓初學者也能輕鬆享受拍攝樂趣。


EOS 600D
Canon相機產品市佔再成長
在本日發表活動中,首先請來佳能台灣區總裁鎌田篤、彩虹先進董事長楊大明,以及台灣佳能影像資訊消費產品處資深總經理蘇惠璋於現場分享近年來佳能旗下相機產品於台灣地區的發展概況。
除了在數位單眼相機產品在全球地區連續7年銷售表現奪冠外,CAnon (佳能)在台灣市場也分別在2008、2009、2010年創下三連霸的銷售成績。同時,CanonEF鏡頭產品到2011年目前為止也達成6000萬支的銷售紀錄,顯示Canon品牌在數位單眼及EF鏡頭系列的品質與及專業表現已深植消費者內心。
影像資訊消費產品事業處資深總經理蘇惠璋表示,根據統計顯示2010年全球數位單眼相機市場平均成長率約為27%,其中Canon旗下產品銷售成長卻高達34%,同時在2010年台灣數位單眼相機 (DSLR)市場中,也以36%的高市佔率穩居首位。蘇惠璋表示Canon EOS系列產品搭載高速對焦及追焦速度表現,即使拍攝主體快速移動也能準確捕捉影像,同時EOS全系列數位單眼相機也有完整的鏡頭組可供搭配,鏡頭數量更高達60組並且涵蓋不同焦段及拍攝效果,另外再配合Speedlite系列閃光燈,更能讓影像創意有更多的延伸。

現場同時陳列系列鏡頭產品

目前已有6000萬支鏡頭的生產量 (自1987-2011年間)

最後,Canon官方也透露未來將近一步推出更多功能強大的產品系列,未來也將結合完善的客戶服務與目標族群互動 (例如在地化經營與影像教學互動內容等),進而再帶動Canon於數位單眼市場裡的表現。
根據Canon官方說法,此次所發表的EOS 600D並非用來取代先前550D機種,而將會是另闢新的產品線,進而吸引更多的入門消費者使用,而先前與600D一同亮相的EOS 1100D則將會在之後再作上市發表。

現場合影 (中間三位左起為:彩虹先進董事長楊大明、Canon台灣區總裁鎌田篤、Canon資深總經理蘇惠璋)


展示EOS 600D
(攝影/楊又肇)

展示EOS 600D
(攝影/楊又肇)

展示EOS 600D

方便易上手的Canon EOS 600D
此次發表上市的Canon EOS 600D數位單眼相機,標榜即使為初學者也能享受豐富多變的拍攝樂趣,搭載3吋可翻轉式LCD觀景螢幕,配合全新「A+」智慧自動場景拍攝模式與內建功能指南等功能,提供使用者更容易拍出精美影像的功能,同時內建5種創意濾鏡,可讓使用者進一步創作不同的影像作品。相機本身對應1800萬畫素成像,同時內建EOS Movie影片功能也提供拍攝Full HD影片內容,並支援10倍數位變焦錄影。

EOS 600D


EOS 600D


EOS 600D

]輕巧的機身設計
以小編實際持握的手感來看,EOS 600D並不算太大、太重,輕巧機身設計相當具有握實感,無論是設定按鍵或快速鍵在實際拍攝中都能提供方便的設定,例如快速設定快門或光圈值,另外機身上方也提供快速切換ISO值的設定也很方便。另外新增加的3吋翻轉螢幕,也提供方便對應高、低角度的拍攝情境,甚至也能用來自拍 (但應該很少人會這要作吧?)

翻轉螢幕就由"可樂"為大家示範


EOS 600D採用APS-C等級的COMS感光元件,對應拍攝1800萬畫素的影像,拍攝比例可分為4:3、3:2、16:9及1:1不同設定,同時提供9點高速自動對焦,另外中央十字對焦點則對應f/2.8大光圈拍攝使用,並且對應每秒3.7張的高速連拍。
同時內建iFCL測光系統可提供曝光補償範圍達正負5級的調整,配合高ISO設定下也能在低光源環境精準捕捉移動主體。

EOS 600D

機身上方設計

機身背面設計

觀景窗部份

八螢幕翻轉角度十分靈活

新款18-55mm IS II標準變焦鏡頭

目前EOS 600D單機售價為新台幣25900元,搭配單鏡組採用新款18-55mm IS II或18-135mm IS標準變焦鏡頭,售價分別為新台幣28900元及37900元;雙鏡組則為新款18-55mm IS II標準變焦鏡頭+55-250mm IS遠距變焦鏡頭,售價則為新台幣35900元。 內建整合式閃燈信號發射器 EOS 600D除了可配合精準曝光設定,並以內建閃光燈拍出曝光精準的影像外,另外亦可透過內建整合式閃燈信號發射器,以無線操控2組從屬Speedlite閃光燈進行E-TTL II無線閃光拍攝 (對應閃燈包含Speedlite EX系列的580EX II/430EX II/320EX/270EX II)。透過「簡易無線」功能即可快速完成設定,並可藉由內建紅外線遙控啟動快門拍攝,進而達成多樣變化的離機閃燈補光效果。

現場也提供體驗整合式閃燈信號發射器功能

全新「A+」智慧自動場景拍攝模式
此次在EOS 600D所新增的全新「A+」智慧自動場景拍攝模式,可提供快速自動選取最佳拍攝結果,同時自動完成主體對焦、曝光補償與白平衡調整等設定,並且針對相片風格及亮度作最佳化設定,進而能讓使用者拍攝出更貼近飽和的自然藍綠色調、暖和的橙調壯麗日落,以及膚色自然的人像相片。 而此次所搭載的EOS場景偵測系統,提供針對拍攝主體之面孔、色調、飽和度、主體動態、距離及光暗反差等影像資訊進行分析的功能,除了可應用於先前提到的「A+」智慧自動場景拍攝模式外,也能應用於其他拍攝模式,另外配合新加入的「自動照片風格」設定功能,則可讓拍攝效果光暗及色調更逼近自然呈現,而不需透過繁雜的手動設定即可拍攝清晰銳利的影像相片。
Basic+創意拍攝效果+5種濾鏡特效
針對其他諸如人像、風景、近攝、運動或夜間人像等拍攝模式中,EOS 600D同時加入Basic+創意拍攝效果,可讓使用者進一步在各拍攝模式中調整鮮艷、柔和、暖調、強烈、冷調、較亮、較暗及單色等9種效果,進一步拍攝個人化所要呈現的氣氛效果。另外,內建方便的「功能指南」也能在操作時候提供解說拍攝設定功能,有助於讓使用者清楚了解功能所在。 另外也內建5種創意濾鏡效果,分別包含:魚眼效果、粗糙黑白、柔焦、玩具相機效果及模型效果,除了提供創造有趣或仿舊等拍攝效果外,創意濾鏡功能亦可混搭創造出更多不同的效果,並可直接在機身內進行後製,而不需特別透過電腦操作。
實際拍攝效果
現場有點難排到把玩實機的機會,因此僅以「A+」智慧自動場景拍攝模式拍下幾張現場照片,如下:

[/td][/td][/tr][/table]「EOS Movie」 對應拍攝Full HD影片與數位變焦 EOS 600D的「EOS Movie」的影片拍攝功能可對應1080P畫質影片,另外亦可選擇720P或480P的畫質,同時增加每秒24畫格的拍攝速率供選擇。另外在絣片拍攝中也對應3-10倍的數位變焦,同時配合Canon旗下系列鏡頭更能創造不同的拍攝風格,並解支援手動曝光設定與手動設定錄音品質,並可藉由電子風聲過濾器或外接麥克風來營造更專業的拍攝內容。 而在EOS 600D同時新增的「短片隨拍 (Video Snapshot)」功能裡,可透過拍攝多組2、4或8秒的影片長度,進而自動組合多個影片段落,另外也能以隨附ZoomBrowser EX/ImageBrowser編輯段落播放順序,或透過EOS Utility為短片添加背景音樂與全新的過場特效。 幕後花絮






由於現場有機會玩排排站,因此也將300D到600D之間的機身作了排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