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Bing上月市占增幅 創新高

Bing上月市占增幅 創新高

 微軟搜尋引擎Bing 1月份在美國網搜市場的市占出現大幅成長,創下自2009年12月問市以來的最大月增幅,同期Google的市占則下滑1個百分點。

     據市調機構comScore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Bing的市占由去年12月的12%成長至今年1月的13.1%,然同期Google則由66.6%下滑至65.6%,此外,雅虎的市占由16%成長至16.1%。

     Bing在1月份市占增加1.1個百分點看似微小,但與前幾個月相比卻是大成長,前一次市占出現較大幅成長係增加0.6個百分點,由2009年12月的10.7%增加至2010年1月的11.3%。

     自從微軟推出Bing以來,該搜尋引擎的市占成長通常不到1個百分點,有時還出現市占下滑,不過微軟持續增添搜尋功能,同時還加強行銷,並與昔日的對手雅虎合作,希望能吸引更多使用者。

     麥格理集團分析師舒克特(Ben Schachter)於報告中表示,雖然Google網搜龍頭的寶座仍難以撼動,市占出現下滑仍顯得意義重大。他表示,comScore的統計並未包含行動搜尋,如果將該項目計入,Google的領先幅度可望更大。

     微軟努力與Google搶食網搜市場大餅,據研究機構eMarketer的數據顯示,今年美國網搜市場規模可望達136億美元,高於前1年的124億美元。

     微軟致力提升市占的同時,也招來Google稱其「抄襲」的批評,上週Google高層公開指責微軟模仿Google的搜尋結果,不過遭到微軟否認。Search Engine Land網站編輯史特林表示,「雙方對於抄襲的爭論,反映出Google現在開始嚴肅看待Bing了。」

     微軟發言人史崔克婉拒對comScore的數據表示意見,僅表示公司有許多競爭對手,也認真看待每個對手,但公司更重視創新和提升搜尋經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