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如何用 Google 找回網站的舊文章

如何用 Google 找回網站的舊文章

電腦軟硬體總有出狀況的時候,如果剛好你的網站掛掉了,又好死不死忘記備份了,那該怎麼找回你的舊文章呢?

還好,有Google。我們只要利用Google搜尋引擎的庫存網頁功能,便可依照你的文章標題、網站位址來找回你的舊文章!相當方便唷!

使用方法:
第1步
首先,如果你還記得之前文章的標題的話,或者還留有標題的備份的話,可以將標題複製下來,不記得完整的也沒關係,只要有部份關鍵字或內文即可。

第2步
接著,開啟Google的搜尋網頁「http://www.google.com/」,並在中間的搜尋欄位中輸入「標題 site:你的網站的網址」,如:
「如何幫資料夾上鎖 site:http://mypaper.pchome.com.tw/
其中的「如何幫資料夾上鎖」是文章的標題,而「http://mypaper.pchome.com.tw/」則是我的網站的網址。中間有一個搜尋指令「site:」指的就是限定搜尋範圍在右邊的網站中。

第3步
如圖,我們就可以在Google中找出「http://mypaper.pchome.com.tw/」(明日報個人新聞台)這個網站中,標題為「如何幫資料夾上鎖」的文章內容。找到之後,按一下下方的「頁庫存檔」,即可查詢Google中對於此篇文章的庫存資料。

第4步
如圖,很讚吧!原本忘記備份的一堆文章內容,Google都幫我們備份了!趕快COPY回去重新貼上吧!你的新聞台又可以重新開張囉!
注意!如果你的網站中有一些圖片無法抓下來的話,可以另外用「
Snagit
」這套好用的螢幕擷取軟體,另外抓圖,或者用鍵盤上的「PrtScn」按鍵來抓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