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photoshop教學

photoshop教學

生成黑白圖像的幾種方法

這是我看過幾本教程後的總結,拿出來與大家分享。
有許多時候我們要把一張彩色的圖像轉換成黑白圖像,這裏說的黑白,實際上是指PS裏Grayscale色模式。這是一種能細膩表現圖像黑白色彩關係的圖像模式,可表現由黑到白256種不同灰度等級的顏色,實際上由於1%的油墨和2%的油墨人眼幾乎無法區別,所以,它只能表現出大約50種不同的灰度級別。在 PS裏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從Mode裏選擇Grayscale,但有時轉換後的圖像不大理想,缺乏色彩之間的過度色,顯得比較灰暗。下面說說我的方法:
   第一種是由複製通道來產生理想的灰度圖像,首先查看一個RGB圖像的各個通道,單擊每個通道,選擇一個比較合適的通道,複製這個通道到一個新的檔,這時這個通道的模式是Mulitichannuel,這時我們可以將它轉換為Grayscale.
   第二種是在家比較常用的方法,就是將圖像轉換成:LAB模式,然後將lightness通道啟動,通過複製創建新的檔,但這時通常會出現的情況是圖像太亮,這時我們可以複製該層,將上面一層的混合模式改為Multiply。能過調整上面層的OPacity還得到完美的效果。
   第三種方法是利用Calculations方法,因為有時一個圖像的各個通道並不能完全盡如人意,不是太暗,就是太亮,這是我們就可以將它們混合在一起創建一個完美的通道,有時我們也可以在同一個通道上進行運算,通過修改Blending和OPacity就可以完美的控制混合的全過程,需要注意的是,這時運算的結果應選擇New Document,創建出一個包含新通道的新文檔,通過對比我們可以看出,這種方法形成的圖像保留了更多的細節。
   第四種方法是利用通道混合器。它和上一種方法比較類似,在Channel Mixer對話方塊中,單擊底部的Monochrome核取方塊把通道混合成灰度。可以使用滑杆混合通道,然後使用Constant滑杆調整圖像的整體亮度。
   第五種方法就是利用漸變映射,因為漸變映射就是用前影色和背影色替換圖像中的最暗點和最亮點,所以我們可以利用這種特性,選擇不同的黑色和白色做為前景色和背景色,這種方法的好處是可以控制亮暗點的色彩,在要求精確列印中有一定的應用價值。
PhotoShop技巧雖然是老生長談,但這些“雕蟲小技”的確能帶給我們極大的方便快捷,下面這些技巧你是否都清楚地瞭解呢?
    調整個別字元之間的距離
  使用文字工具添加文字以後,如果你想調整個別字元之間的距離,可以將游標放在需要調整的兩個字元之間,按住Alt鍵後,用左右方向鍵調整,非常靈活和方便。
  快速改變對話方塊中顯示的數值
  要快速的改變在對話方塊中顯示的數值,首先用滑鼠點擊那個數位,讓游標處在對話方塊中,然後就可以用上下方向鍵來改變該數植了。如果在用方向鍵改變數值前先按下Shift鍵,那麼數值的改變速度會加快(一般以10為步長)。
  臨時切換到滴管工具
  如果你現在處於以下的狀態:毛筆,噴槍,鉛筆,橡皮,只要按下Alt鍵,你就可以臨時地換到滴管工具(不過滑鼠要在已經打開的圖像區域上)。
  快速避免選區邊緣捕捉   
    在使用選區和裁切工具時很多人都遇到過這種情況:在調整選區或裁減框大小和位置時,當裁減框比較接近圖像邊界的時候,裁減框會自把自動貼到圖像邊緣,令你無法精確裁減圖像。其實,只要在調整裁減框的時候按下Ctrl鍵,那麼裁減框就會服服帖帖,讓你精確裁減。
   快速轉換路徑為選區   
    如果你用鋼筆工具畫了一條路徑,而你現在滑鼠的狀態又是鋼筆的話,你只要按下小鍵盤上的回車鍵(記住是小鍵盤上的回車,不是主鍵盤上的!!!),那麼路徑就馬上就被作為選區載入。
  快速調整圖層層次   
    要把當前的選中圖層往上移,只要按下Ctrl鍵後,再按下]鍵,就可以把當前的圖層往上移動;按下Ctrl鍵後,再按下[鍵,就可以把當前的圖層往下移動。
  彩色圖像轉換為灰度圖像
  要把一個彩色的圖像轉換為灰度圖像,通常的方法是用圖像→模式→灰度,或圖像→去色,不過現在有一種方法可以讓顏色轉換成灰度是更加細膩。首先把圖像轉化成Lab顏色模式:圖像→模式→Lab顏色,然後來到通道面板,刪掉通道a和通道b,你就可以得到一幅層次更加細膩的灰度圖像了。
  臨時切換自動選擇圖層功能狀態
  自動選擇圖層,即系統自動將當前選擇的物件所在的層調整為當前層。一般我們可以把移動工具的選項面板上的自動選擇圖層auto select layer打上鉤來啟動這項功能。不過在某些時候你不需要這項功能時,你又要手動地取消這個選項,比較麻煩。
  這裏有一個方便的技巧:按下Ctrl鍵後,你的移動工具就具有自動選擇功能,這時你只要單擊某個圖層上的物件,那麼Photoshop就會自動的切換到那個物件所在的圖層;但當你放開Ctrl鍵,你的移動工具就不在有自動選擇的功能呢,這樣就很容易防止誤選。
  透明度及時調整
  改變繪圖(包括用毛筆,鉛筆,噴槍,橡皮畫的東西)的透明度。首先,畫上一筆,然後在濾鏡fliter功能表下面的會出現fade X的選項(X取決於你剛才使用的工具),點擊它就可以在對話方塊中改變上一筆的透明度。
  快捷鍵快速流覽圖像局部
  你可以用以下的快捷鍵來快速流覽你的圖像。
  Home:捲動至圖像的左上角;
  End:捲動至圖像的右下角;
  PageUp:捲動至圖像的最上方;
  Page Down:捲動至圖像的最下方;
  Ctrl加Page Up:捲動至圖像的最左方;
  Ctrl加Page Down:捲動至圖像的最右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