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揮別肝斑復發危機!

揮別肝斑復發危機!


其實,肝斑也會受到遺傳、荷爾蒙、紫外線等因素影響,肝斑不僅復發率高,在治療上相對棘手,若以雷射治療,必須謹慎評估膚況,慎選雷射機種及精準的治療能量和療程規劃,否則容易因雷射熱能或頻繁施打雷射而造成皮膚組織創傷,甚至激化黑色素再生,產生反黑或反白的現象。圖片提供:健康365

時序進入夏天,紫外線也跟著增強,不少愛美女性為了抗斑,不惜尋求美白偏方,之前有一名40歲婦人,因聽信坊間偏方,經常拿檳榔葉敷臉,結果淡斑不成反而刺激肌膚造成發炎,增生更多黑斑及白點。

坊間偏方大多標示不明,長時間使用恐對肌膚造成傷害,尤其是成因較複雜的肝斑,應特別注意口服藥物及外用淡斑膏的使用,其中,坊間淡斑膏常含有對苯二酚、類固醇的成份,不當使用仍有色素沉澱、發炎等副作用產生的可能性,因此,用藥前須經由醫師指示使用,切勿擅自購買塗抹。

其實,肝斑也會受到遺傳、荷爾蒙、紫外線等因素影響,肝斑不僅復發率高,在治療上相對棘手,若以雷射治療,必須謹慎評估膚況,慎選雷射機種及精準的治療能量和療程規劃,否則容易因雷射熱能或頻繁施打雷射而造成皮膚組織創傷,甚至激化黑色素再生,產生反黑或反白的現象。

療程後仍須加強防曬與保濕,多選擇新鮮、天然的食材,或多吃富含維他命C、E及抗氧化的蔬果,此外,應盡量避免攝取光敏感性的藥物或食物,並遵照醫師的保養建議,才能有效抗斑,減少肝斑復發風險。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