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城隍爺當裁判 60尊大二爺尬舞功

城隍爺當裁判 60尊大二爺尬舞功

來自台灣、大陸、新加坡的24間城隍廟60尊大二爺(七爺、八爺)舞林爭霸戰,11日在嘉義市嘉邑城隍廟盛大舉行,大二爺們使出渾身解數尬舞功,各隊表演後擲筊,由城隍爺當裁判,冠軍是雲林縣元長都城隍廟。

嘉邑城隍廟慶祝升格國定古蹟、建廟300年,首次舉辦「兩岸三地大二爺競技比賽」,有台灣17間、大陸福建6間、新加坡1間共24間城隍廟參與,鑼鼓喧天,民眾熱情圍觀,廟埕擠得水洩不通,場面一度混亂,還出動警察維持秩序。

嘉義城隍廟董監事率廟內具百年歷史的范、謝將軍,踩8字步伐表演跳陣,拉開序幕,比賽由城隍爺當評審,每隊表演完後擲筊,以聖筊多寡決定名次。

寧德城隍廟派出「陰、陽、山、海」8尊赤白二爺扮相、赤白二爺先鋒旗手、赤白二爺儺舞南少林虎?拳等表演,集武術、舞蹈及信仰文化於一體,既神威凜然又有民族舞風情,獨樹一格,但該廟志在參加,並未擲筊。

擂台打一整天,城隍爺看舞功,看得眼花撩亂,仍神機明斷,幾乎所有隊伍都是笑杯,元長都城隍廟與福建漳浦城隍廟同樣擲出3個聖筊,PK後由元長都城隍廟贏得冠軍,漳浦城隍廟亞軍,第3、4、5名是台北府城隍廟、板橋義橋宮、北台中城隍廟。

嘉邑城隍廟總幹事葛永樂表示,前3名獎金各5萬、3萬、2萬元,第4、5名各1萬元,神奇的是,元長都城隍廟因蓋廟欠經費,大二爺是由嘉邑城隍廟贊助,城隍爺也保佑讓該隊贏得獎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