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李靖如何教出一代名將薛仁貴

李靖如何教出一代名將薛仁貴

李靖如何教出一代名將薛仁貴

  薛仁貴的師傅是誰?薛仁貴是初唐時期的軍事家,一生打了40年的戰,只敗了一次,一生從未出現軍事指揮上的錯誤,是一個傳奇的人。薛仁貴的師傅是李靖,薛仁貴年輕時就精通兵書,而且是個文武全才,薛仁貴寫一手的好文章,書中甚至有預言的功能,能看到數十年後的戰況,薛仁貴寫了一本《周易新本古意》的兵書,成為世界上第一本帶辯證思想的軍事書。薛仁貴的師傅自稱是無用的老頭,薛仁貴怎麼能看出這位老人的不平常呢,也許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薛仁貴的兒子有五個,通過我們所說的薛丁山就是指薛訥,聽說這兩父子相剋,先是父親射了兒子,薛仁貴的兒子就拜師去了,後來薛仁貴死在兒子的手上,這是命,老天注定了名將的結局。薛仁貴的老婆有兩個,一個是原髮妻子,一個是勃國的公主,薛仁貴的第二個老婆是其義父遷的線,公主還曾經做過幾年道士,後來為了救薛人貴,還俗了,薛仁貴的老婆們很和諧,像姐妹一般。
  公元645年,這年薛仁貴31歲,李世民開始了征戰高麗的行動,唐將劉君邛被敵軍圍困,無法脫身,本以為要全軍覆沒,這時候小兵薛仁貴突然殺出,當即斬殺高麗將領,並把人頭懸掛於槍頭,高麗兵看到將領被殺立刻軍心渙散,劉君邛這才突圍而出,此戰薛仁貴在軍中立刻名聲鵲起,從此薛仁貴開始了不凡的小兵生涯。
  同年4月,唐軍一路勢如破竹,高麗軍接連敗退,6月唐軍兵進安市城,高麗軍25萬軍隊以地理優勢抗拒唐軍,安市之戰爆發,此戰中薛仁貴身穿白袍手持方天畫戟(方天畫戟確實是薛仁貴的武器,而不是杜撰出來的呂布的武器),儼然趙雲+呂布,這裡不得不說你薛仁貴一個小兵用不用穿的這麼亮麗?我想薛仁貴應該深知炒作之道,要在這百萬兵馬中脫穎而出必須要有特點。戰鬥爆發,高麗軍25萬人擺開陣勢準備和唐軍殊死一搏,誰料到薛仁貴猶如三國無雙裡的角色一樣,單槍匹馬闖入25萬敵軍之中,這可不是遊戲,是史書中記載的真人真事。就看薛仁貴一個人在高麗軍中殺來殺去,弄的高麗軍連陣型都無法保持,李世民在高處觀看戰局,看到了這個白袍小將,甚是驚奇,哎,歷史是多麼的相似,當年曹操看趙雲,今天太宗看薛禮,安市之戰結束後李世民親自接見了薛仁貴,大加賞賜並破格提拔小兵薛仁貴為游擊將軍,薛仁貴的小兵生涯結束。
  安市之戰由於李世民親征,戰術不得發揮,高麗軍民又死守不出,安市城一直不能攻克,唐軍回撤。薛仁貴跟隨大軍回到了長安,李世民立刻提拔薛仁貴為近衛軍統領看守皇城城門,品級倒是沒有提升,但是這個重要性真是不可同日而語,有人會說看門的將軍有什麼重要性,這個門可不是一般的門,這個門就是當年李世民殺兄滅弟的玄武門。薛仁貴這一守就是12年,這12年裡李世民故去了,李世民的兒子李治即位,即唐高宗。
  唐高宗即位,薛仁貴仍然在看守著天下第一門,不知是冥冥中自有天意還是唐朝時候水利工程太差,公元645年5月初三,天降大雨,大水竟然衝破了玄武門直逼皇城,這時候所有人都在逃命誰還管唐高宗在不在,這時候薛仁貴很火,你們這幫子混蛋自己逃命也不管皇帝的安危,毅然去救唐高宗,驚魂未定的唐高宗李治就這麼被薛仁貴從水裡撈了出來,唐高宗感慨啊!大水之中才看出來我大唐朝就你薛仁貴這麼一個忠臣,皇帝不管你立了多大的功勞,薛仁貴救了我的命這功勞才是最大的。
  公元682年,薛仁貴69歲,領兵至雲州即山西大同與突厥軍開戰,當突厥軍隊得知唐軍的統帥是本應該在象州老死的薛仁貴的時候,立刻下馬拜服隨即撤軍,薛仁貴這輩子打仗從來就不講究禮數仁慈,隨即揮軍殺了過去,這一戰斬首萬餘。 公元683年,薛仁貴70歲,死於雁門關。這個曠古絕今的英雄走了,帶走了無數的傳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