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什麼才是真正的生活!

什麼才是真正的生活!

接觸黃庭禪到現在已經7個月了,回想起7個月以前的我,跟現在做比較,我明顯感受到的是精氣神全面的開始復原,也感到身心所起的改變,尤其是內在。

過去做生意做投資,從不順的那一天開始,我就拼了,很拼命很拼命,更加專注的工作,一天又一天的…加上長時間必須要籌錢的精神壓力,告訴自己我要更拼才行, 這樣長時間壓力的累積,讓我的精氣神愈來愈衰敗,讓我的心情盪到谷底。漸漸的,過去沖事業的拼勁消失了那股生氣勃勃的氣機也消失了,變成是對未來的不安及持 續的壓力。

猶豫愈來愈多……
煩躁愈來愈多……
執著愈來愈多……
低落也愈來愈多……

我都快忘記以前的我了,那個有幹勁充滿生機的我,一天拖過一天…很想很想讓自己回來卻回不來。當初會報名黃庭禪其實只是因為只想學打坐,無心插柳…卻意外學到更多。學習到現在,7個月過去了。我感受的到我自己身心起的變化。雖然外境上也漸漸順利了,但是我很清楚感受到有股氣正在我身中滋養著。

這股氣,這才是真正的源頭!

其 實我並不是個非常用功每天回家就做功課的學生,但我有時仍然會感受到似乎全身充滿著力量。我很清楚,我的生命能量開始回來了!真的真的很不可思議,我只是 記得要站樁、打坐、讀經典,做著陸功課不要放掉而已……因為對我好的事情我就不會輕易放掉!之前也學習過心靈課程,所以我更能清楚感受到我身中的差異,情緒底下就是一股氣,它像海一樣,有漲潮有退潮。

現在的我,是走了一大圈辛苦的路經歷了很多…才看見過去的自己。真的是活的方式不對啊...我知道我已經開始回來了,這種感覺真的很好。在寫心得的過程中, 我看見桌上的四書,幸好,我有緣可以接觸到東方智慧,很多人並不想接觸也無緣接觸。慢慢體會經典的意思,還有著陸功課的用意,我覺得,老祖先似乎像是闢了一條軌道一樣,告訴我們後人,就是該學習這些,該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啊!

我現在深深體悟,人活著,就是要這樣活!
中嶺山內心教育基金會】授權轉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