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磯釣的四大優勢

磯釣的四大優勢

  磯釣是諸多海釣方法中最具特色的釣法,它在整體的施釣中,集科學性、規範性、適應性、娛樂性於一體,深受廣大釣魚愛好者的青睞。磯釣,以其多變的釣組組合,高超的游釣騙術、極具魅力的誘惑性以及良好的自我感覺,充分的突出了它獨樹一幟的時代品位,成為當今海釣大潮中的佼佼者。

  一、全方位的游釣術
  磯釣釣組組合,是由浮漂、水中鉛墜等部件組成。
  通過調整浮漂,鉛墜等主要部件的浮力與重力的關係,使釣鉤能夠在所釣的水層中,可深可淺,可快可慢地隨波逐流。這是磯釣的特點之一,也是磯釣與眾不同的優勢所在。這種“隨波逐流”的游動狀態釣法,包容了台釣懸墜和海上船釣拉流法二者的長處,形成了磯釣獨特的風格。
  這種漫游的釣法,拓寬了釣餌在水域中的立體空間,為獲得魚訊提供更多的機遇。它可以為那些無索餌條件的魚和那些本不想索餌的魚,送去意想不到的攝食機會,使其進食上鉤。這是一種實質性的轉變,這種轉變把過去的被動釣魚轉變成主動進取,具有很強的全方位的挑戰性。是一種完全的、有針對性的專攻型的釣法。

  二、全天候的釣組組合
  磯釣釣組富於變化,可塑性很強。在施釣操作中,它可以根據當時當地的風向、潮汐、海流、水深、漁情等實際情況,作出相應的調整,以獲得釣組組合的最佳狀態。亦可參照春夏秋冬的不同變化,作出針對性的應變。
  這種釣組不同的變化,在施釣中具有良好的抗風浪性,穩定的漫游性和敏銳的傳遞漁訊的特點。其適應性是很廣泛的,是全天候的,也是其它海釣方法與之無法比擬的

  三、全潮汐集魚術
  從事淡水釣魚的人都深知打窩在垂釣中占有何等重要地位,而磯釣正是源於這種優勢。它根據風浪、潮流和漁情的實際情況,適時的對所在區域,以施放誘餌為手段,來達到集魚的效果。在誘餌的迷惑下,魚群紛紛游於餌料區,一些本來洄游性很強的魚種,如黑鯛、鱸魚等也會情不自禁的游入誘餌區,在不知不覺中成為釣手的獵物。因此,有人稱磯釣為騙釣術,是有一定道理的。
  同樣,在這種情況下,潮汐對魚咬鉤的影響也顯得不是十分重要和明顯了。從這一點上講,磯釣應是一種全潮汐、全天候的全能釣法。

  四、全新的感覺
  細長、高品位、高碳比的磯釣竿,配以小號磯釣線輪,使磯釣者永遠處於一種輕松自如的狀態,能盡情的施展自己的釣技。高強度的細線小鉤,不僅減小了海流對其本身的阻力,而且具有很好的隱蔽性和穩定性,這對提高上魚率無疑是一個很大幫助。一旦大魚上鉤,柔軟的竿體立即彎如大弓,如同“水中攬月”,隨著獵物在水中掙扎所爆發出的沖擊力,弓形的竿也相應地作著張弛分明的變化,化解了力量的對抗,這就是我們通常稱之為“以柔克剛”的方略。而這種方略也只有在磯釣中才能充分的表現出來,才能讓垂釣者在施釣中,不僅會獲得理想的成果,也會在垂釣過程中領略到磯釣的激情和樂趣。
  另外,磯釣也使那些掛底、夾墜的煩惱心情;斷線、損竿、跑魚之沮喪場面減少到最小最小,讓人有一種輕松愉快的感覺。

  總之,磯釣是人們在海釣中充分發揮聰明才智,主動進取的一種全新的垂釣方式,具有很強的專攻性。
  如果把海釣說成是一個家族,那麼,磯釣應該是這個家族中最成功、最靚麗的一顆明星,它把人們的遺憾降到了最低,而它給人們帶來的是更多的快樂和滿足。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