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釣烏格

釣烏格

"喀雷呀".....可以說是一門很高的學問,但如果是在更高階誘釣黑鯛技巧的想法內,卻有著一種說是高深學問其實概念簡單的輕鬆釣法!
先列出幾個絕對重點:
1.子線長度最少1噚到1噚半,兩噚其實也行,不過並不是特別需要,以作釣應用上來說,兩噚在有些特定釣場(淺場)內,確實會反應慢一些!
2.鉤子一定要貼底,這是必定要的,會離地是怕掛底,離了地...卻使黑鯛撿食不易!所以一定要"貼底"甚至"拖底"
3.誘灑概念認知上,方式.時機與份量,才是"喀雷呀"誘釣黑鯛的精隨!+
就方式上而言:在潮水流動情況下往上游拋撒金寶螺已經是不變的道理!只要視潮水流速狀況加以調整誘餌落水距離遠近即可!唯一可改變的...是螺仔的SIZE...個人做法會將較小顆的螺仔(約小拇指指甲大小)作為誘灑用,挑選較大螺仔(約拇指指甲大小)挑選為作釣用!另外作釣用的螺仔可盡量挑選殼較薄的比較容易傳來"直接"魚訊!
就時機上來說:螺仔除了大小SIZE以外,其實每顆都一樣,過份頻繁的誘灑不但得不到好釣況,而且還容易導致整海都是魚,就是沒有一隻吃的到有鉤子的螺仔!這樣想好了..海底螺仔幾百顆,有帶鉤子的也不過一顆,幾百分之ㄧ的機率實在不符合投資報酬率!在還未有"第一次魚訊"傳來以前,約10分鐘誘灑一次,就已經算是很頻繁的了!急得!
再談到份量:一般來說一次誘撒螺仔的數量大概是10~15顆為最佳!再配合"第一次魚訊"傳來後,加以調整份量為7~8顆左右!然後就是"第一次中魚"一定要馬上將魚拉離誘撒區域,若你手腳夠靈活對自己控魚技巧也頗有自信的話,在將魚拉離誘撒區後持續的搏魚狀態下,一手博魚一手拋撒7~8顆螺仔下水穩定魚心,是絕對必要的時機掌控手法了!
最後只要在持續有魚訊或持續中魚的情況下,再將螺仔縮減為以3~5顆為準的份量,就可以造成"你急我不急"的狀況,吃的到的螺仔越少,黑格群的搶食狀況會越凶!就越好釣啦!偶而犒賞一下來個10來顆也是可行的!
是流水強弱自行調整數量,但是不離上數比例就是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