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不准小朋友做的事,當爸媽的我們卻都拼命做

不准小朋友做的事,當爸媽的我們卻都拼命做

資料來源:親子天下嚴選 作者:恰爾斯


我想這就是小朋友最常會看到爸媽的兩套標準吧!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滑手機和看電視了,自己老是低頭滑到不行或是熬夜追劇情,卻不肯讓小寶貝玩手機、看電視,這是什麼道理呢?

因為媽媽太小氣了,都不借人家玩~不是這個意思!

這年頭要以身作則真的很難啊!要是你活到這個歲數,你爸媽不准你用手機、看電視,你會有什麼想法,成熟的我們都會覺得不爽了,更別說是小朋友了。但有時用手 機是真的緊急要聯絡客戶,用電腦是要趕公司某個案子,看電視是想要瞭解一下國家大事(哪來這麼多理由),為了保護小寶貝的眼睛健康,我們似乎多半會避免讓 他們太早接觸這類 3C 產品,畢竟小恰咪也才剛滿一歲。

我如果是小朋友我大概會大喊「不公平」,為什麼你們大人可以,我們卻不行呢?



話說今年有一條規定是這樣的(才剛立法通過)

立法院(2015/1/23)通過「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限制兒童與少年使用手機和平板等 3C 產品的使用時間,除了包含禁止兩歲以下幼兒使用 3C 產品外,兩歲以上兒童、少年每使用 30 分鐘就必須休息一次,而且一天不能超過一小時,如果違反規定而遭檢舉,家長、監護人或其實際照護者將被處以一到五萬元之罰鍰。

為了健康著想,又不想讓他們的小小心靈受傷,我覺得現在也只能少在小寶貝面前使用這些東西(或表現玩得很快樂的樣子),可以多陪他們玩玩,趁還沒長大前多抱抱他們,就像朋友說的,以後長大她不見得想要跟你玩了,更別說是給你抱了。



先暫時放下手邊的手機和遙控器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