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海釣池致勝要訣---紅鼓篇

海釣池致勝要訣---紅鼓篇

路亞無限釣隊的建言人—小林!是個海釣池路亞高手,現在由他首肯所提供的圖片,並由我來分析解說,海釣池的路亞釣法要點!                              

海釣池未來在路亞釣遊的發展上,會有越來越多的角色扮演~因為魚種多,魚體大又有交通便利的優點!有著以上的優勢使得釣者會有朝著海釣池來發展的趨勢~

對於紅鼓來說,海釣池中一向都有相當的放養量..因此,很容易以作為路亞挑戰的魚種~一般說來:紅鼓在海釣池中會選池水深處棲身(多是池水中央)~比較建議大家用全泳層的路亞,先逐步的對釣池做地毯式搜索~以我個人經驗來說,紅鼓是須要」暖身」的!

牠不會在第一竿就撲向你的路亞!?紅鼓也不算是警戒心高的魚類,只是用路亞來釣牠的話!」誘引」的動作就變成相當的關鍵了~~

被拉近水面後開始衝刺的紅鼓,尾部搧出一朵激射的水花來!

已經浮頭的紅鼓,筋疲力盡準備就逮~~


  紅鼓是」下端位」口型,所以覓食習性是以水域底部為主~當然,如何把路亞依照紅鼓的習性,正常情況下儘量將餌送到牠的嘴邊,以增加上鉤勝算!這便成為一個操作的重點………!(本隊隊員企鵝卻開發另外相反的釣法---以波扒釣紅鼓!我們會找機會另文討論).~

整枚吸入口中的金屬VIB路亞 (底層攻略奏效)!


「紅鼓」也算是衝力足夠的對象魚,對於體形上3~5斤的個體來說,衝刺力更是猛烈…在剛剛上鉤時,最好不要採取硬搏的方式起魚!

一般來說紅鼓並不是索餌反應迅速的魚類,相較於金目鱸來說的話!通常紅鼓比較須要重視」誘引」的功夫~也就是勤於搜索泳層!

一旦成功搜索到魚兒泳層並誘釣起紅鼓後,切記繼續選擇相同標點,相同操竿手法

下竿垂釣,如此就能掌握到」連莊」的機會……

紅鼓並非是難釣的魚種,依照上述手法的話,以路亞釣起牠的機會是很大的~還沒有試過的路亞族迷們可以據此採取行動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