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Google人體瀏覽器

Google人體瀏覽器

Google地圖擴大了人們視界和行動能力。但Google的雄心不僅於此。最近他們正在研發一種稱為「人體Google」(Google Body)的瀏覽功能,讓你「查閱」你的身體,就像查閱地圖一般輕鬆迅速,而且可以看 個癮。

這是一套名為Google Body Browser(Google人體瀏覽器)的3D應用程式。它被譽為解剖學研究上的一大突破,預料會替了解人體構造甚至醫學教育和研究帶來革命性的影響。

這項工具目前尚未正式推出。Google對研發進度也相當保密。但最近有一支影片已在網路上流傳,讓人們得以一窺它的超強功能。

「Google人體瀏覽器」的主要功能是讓人們直接在網站上透過3D圖視的方式來檢視人體的各個部位、各方面的構造,不論是身體外觀、內部器官、血管、肌肉、骨骼或各種人體細部,不必看X光片或找來人體模型,照樣可以從瀏覽器透過滑鼠的移動,把神秘人體的裡裡外外一次看個夠,同時還能了解器官運作與連結的方式。

這對於那些經常上網搜尋想了解身己身體生有什麼病、或是愛看最「有血有肉」畫面的人來說,「Google人體瀏覽器」無疑是他們理想不過的「人體漫遊工具」。

此外,Google也推出一種全新的網路技術Google WebGL,透過這種技術,無須下載Java或Flash等瀏覽器外掛程式,在正常網頁上即可播放複雜的3D圖形。

想先睹為快的人可下載支援WebGL的瀏覽器,或Firefox與Chrome的測試版觀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