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外匯市場】美元自6年來最大跌幅中反彈

【外匯市場】美元自6年來最大跌幅中反彈

央行政策分化持續,美元反彈

美元自六年來最大跌幅中反彈,因市場揣測聯準會今年依然會加息。美元兌16種主要貨幣中的多數走強,因聯準會離升息更近一步,而全球其它國家央行則仍在放鬆貨幣政策。

繼瑞士央行宣佈棄守瑞士法郎兌歐元的匯率防線後,瑞士政府週四大幅下修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預測,但強調瑞士經濟可能暫時放緩,不過並未出現任何嚴重衰退的跡象。瑞士政府宣佈,2015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測從2.1%調降至0.9%,2016年成長預測從2.4%降為1.8%。2015年通膨預測由原先的0.2%下修為-1%,2016年通膨預測從0.4%調降為0.3%。

挪威央行出乎市場意外的維持利率不變,儘管該央行暗示年中前會再降息,但挪威克朗兌歐元匯率仍出現上揚。央行總裁歐爾森(Oeystein Olsen)說,6月降息的可能性比較大,但不會在非例行會議後宣佈改變貨幣政策,避免引發不必要的波動。挪威央行並預估明年第1季左右基準利率最低可能降到0.95%,低於去年12月預估的1.13%,而對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維持在1.5%不變,這是給市場的另一個意外。

紐幣兌美元下跌。紐西蘭去年第四季GDP 季增 0.8%,按年升幅則達 3.5%,創2007年第三季以來最高水準。主要由消費和低利率環境驅動。不過,目前根據利率交換顯示,紐西蘭央行在10月份降息的機率為62%。

文章系轉載,希望對大家的外匯投資有一定的幫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