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一處可以讓年輕人自由揮灑的空間

一處可以讓年輕人自由揮灑的空間

一處可以讓年輕人自由揮灑的空間

內灣老街因為新竹縣政府正推動內灣支線的動漫觀光,全新的4節結合國內外藝術家創作的彩繪車箱已正式提供旅客搭乘之用,除了車廂外部有彩繪之外,內部也有彩繪,甚至於坐位上及把手都有皮皮獅的圖像,還有春夏秋冬不同衣服的公仔玩偶在4個不同的車廂內,搭乘火車的旅客可以在車廂內找找看,順便拍照留念。


在內灣站後方的建築便是劉興欽發明漫畫館,在現址營運已約10年,為了善用空間,為了讓在地年輕人能够回到自已的家鄉工作,為家鄉的繁榮而打拼,同時提供一處可以發揮的空間,2013年12月將現有空間作有效的利用,規劃成三個區塊:台灣水色、品客好客生活餐飲及劉興欽發明漫畫館,其中劉興欽發明漫畫館還是在原來的空間,沒有作太大的變化,只是引進短期駐村藝術家,作與在地相關的文創作品。如在大嬸婆雕塑上作一些在地關連的改變,成為新的創作。

原來的多元就業計劃繼續執行,並新建一處作品展示、行銷空間,成為園區的一元,彼此環環相扣,讓園區更加活絡。而品客好客生活餐飲是改變後最為突出的一區,園區本身景觀就佳,以居高臨下之勢,可以看到內灣車站的全景、可以看到內灣老街的街景、遠處的山景等,但除了火車進出站的聲音之外,非常悠靜,是一處可以放鬆心情的地方,無論一份午餐或下午茶,都有別於老街的情形。

為了協助家鄉的小農,經過精心挑選,在週末時會在品客好客生活餐飲部販售,當然餐飲所用的蔬果也是小農的產品。主廚是常到國外旅遊、遊學的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將國外所學的經驗,融入在地的元素,成為一種創新的餐飲,有別於其他地區。到內灣時可以有不一樣的飲食,值的品味。(攝影/蔡聰挺)

新竹內灣之旅:http://312.tw.tranews.co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