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竹南寮 休閒漁港偷閒

新竹南寮 休閒漁港偷閒

新竹南寮 休閒漁港偷閒


位於新竹市西北部的南寮休閒漁港,建於民國38年,曾經是桃、竹、苗地區獨占一方的漁港,也是新竹市最早發展的地區,在新竹市的歷史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後來因為溪口淤積等問題導致漁港荒廢沒落,雖不復昔日繁華風采,但在地方政府的妥善規畫下,變身成為具有休憩與娛樂價值的休閒漁港,現在更成為新竹市民週休二日遊憩的人氣景點。


南寮休閒漁港腹地廣大,最引人注目的首推以藍白色地中海為設計重點的各式建築,散落在整座漁港內,營造出彷若置身希臘的異國氛圍,更是遊客們爭相拍照的熱門角落。在漁港內還有多處寬敞的草坪,可在此踏青、放風箏,順著漁港而建的步道,規畫有行人步道與單車車道,不論是散步還是騎乘腳踏車都很愜意。若想體驗漁港不同的風情,也可至一旁的划船區,踩著天鵝船遊漁港,或是登上旅客服務中心,站上觀景台360度眺望一望無際的美麗海景。當太陽西沉,別忘了到咖啡車區,點上一杯冷飲,聽著音樂、伴著夕陽餘光,感受南寮獨有的漁港風情。


DATA
電話:(03)536-0185
地址:新竹市南寮街261號(南寮漁港旅客服務中心)
營業時間:旅客服務中心09:30∼17:20;咖啡車區約14:00∼24:00(視當日人潮與天氣提前或延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