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菁山吊橋、牛奶湖

菁山吊橋、牛奶湖

菁山吊橋、牛奶湖


冷水坑過去曾是台灣著名礦場之一,遊客服務站旁的小路通往菁山吊橋,是造訪雍來礦場跡地、絹絲瀑布、擎天崗的必經之路,紅色的橋柱、鋼索式吊橋與木板橋身,橫跨在內雙溪源頭之一的冷水坑溪之上。這裡過去曾發現黑色的硫化鐵礦床,成為台灣重要硫化鐵礦產地,因此留有雍來礦場跡地。而菁山吊橋屹立在冷水坑旁超過二十年,已成為當地著名地標,就算走到礦場遺跡再折返,也不會超過一小時,且一路平坦,是相當適合散步的路線。


此外,遊客服務站停車場旁就是「牛奶湖」,此湖為硫磺礦自然沉澱形成,但與其說是個湖,還不如說是個水塘,長時間的硫磺礦累積,整個看來呈現乳白色,也是全台唯一的沉澱硫磺礦礦床,乳白色的水塘與水塘外的綠草山組合成一幅美麗畫面,牛奶湖觀景台也是欣賞冷水坑附近山景的最佳地點之一。



DATA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連絡電話:(02)2861-0036、2861-7934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70號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09:00∼16:30,每月最後一週週一(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及農曆除夕休
每日09:30與下午13:30有免費駐點導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