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西港慶安宮歲錢 除夕加碼百元錢母

西港慶安宮歲錢 除夕加碼百元錢母

西港慶安宮歲錢 除夕加碼百元錢母

西港慶安宮延續十三年傳統,將於除夕夜發送六千枚千歲爺歲錢,為民眾祈安植福,主委黃勝家自掏腰包加碼六百枚百元「錢母」,將搭配歲錢隨機發送,希望將財運帶給民眾,僅十分之一的幸運者可以獲得,送完為止。

西港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表示,廟方於十三年前開始發送千歲爺歲錢,十二瘟王輪值千歲爺,今年進入新的一輪,值年千歲爺為封千歲,往年約有四、五千名信眾排隊領取歲錢,不少民眾吃過年夜飯就到廟前排隊,今年共製作六千枚,其中六百枚歲錢將加送折成八卦形狀的百元「錢母」。

晚上11時15分開廟門

方一峰也說,除夕當晚十時四十五分關廟門,辭舊歲後,當晚十一時十五分開啟廟門、插頭香,隨即由乙未香科正、副案向千歲爺請領歲錢,十一時廿分開始分五組同時發放歲錢。

為了擴大民眾參與感,廟方今年透過網路徵求六名羊年生肖的男性,將擔任開廟門工作,所有參與民眾也將統一發香、集香,方一峰說,所謂「頭香」應是指每個人一年中的頭一炷香,因此,除夕開廟門後,所有在場的信眾「每個人都是頭香。」

除夕夜至大年初三,廟方也將準備平安圓,讓民眾吃平安,還有過王船龍虎平安橋,今年適值慶安宮三年一次的香科年,廟方將發行十二枚千歲爺歲錢套幣供民眾收藏。

農曆正月十一還有代天巡狩迎春賜福遶境五角頭活動,農曆正月十五有乙未年香科旗牌官、王船長、大副、二副評杯活動,目前已有廿二人報名競逐旗牌官,人數為歷年之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