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失眠多夢睡不香?卧室風水禁忌需注意

失眠多夢睡不香?卧室風水禁忌需注意

失眠多夢睡不香?卧室風水禁忌需注意

睡眠對於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沒有優質的睡眠,不僅白天工作效率低,長期下去身體甚至會出現毛病。而睡眠質量好壞與卧室風水有着很大關係,如果你經常有失眠、多夢、睡不香等癥狀,或許就說明你的卧室風水出現了問題。今天,中國風水師在線  小編就給大家講解一些卧室風水禁忌,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注意。

Part1:卧室風水裝修基本規則

  因為卧室是人們養精蓄銳的地方,當我們在睡眠狀態時,人和房子的氣場互動最敏感,所以安排每位家庭成員的卧室位置及設置理想的床位很重要,它關係到居住者的健康、思考、生育及夫妻感情。床位放置合理,能避掉不好的煞氣,並且保持潔凈、明亮,就可以保證個人健康、學業、事業、感情都會順利。如果雜物太多,衣服到處都是,東西亂放,想要好運,實在很難。

Part2:卧室風水禁忌需注意

  一、房門對廁所門
  房門對到廁所門,會造成身體骨骼與肌肉的病痛以及錢財的流失。廁所是濕氣、臭氣、晦氣產生的地方,如果房門對到廁所門,剛好全部接受,那麼住在這房間的人,身體首先受到侵害,其次是室內的書籍、衣服吸收到濕氣而產生變質、發霉,間接造成金錢上的損失。

  二、房門對到床
  房門與窗戶是室內空氣對流的進出口,當我們在睡眠狀態時,神經與毛孔是處於放鬆與打開狀態,這時房門對到床,風會直接吹到身體,對受到風寒的部位會造成病變。房門對到床,會因對到身體不同的部位,而造成對應部位的功能性病變。

  三、廁所門對到床
  房間里的廁所對到床,情況比房門對到公用廁所嚴重。對到頭,會頭痛、思考不能集中,住久了產生腫瘤、中風等問題;對到腰,會腰酸、水腫,住久了會產生糖尿病、心臟病等;對到腳,會坐骨酸痛、膝蓋無力,住久了會產生意外骨折。

  四、鏡子對到床
  鏡子對到床,會造成精神恍惚,思路不集中。當我們晚上睡覺時,一般是關掉電燈的,若半夜起床或半睡半夢中,睜開惺忪朦朧的眼睛,看到鏡子里蓬頭散發、又模糊不清的影像,非嚇掉半條命不可。卧室里除了床頭同一平面兩邊可以放鏡子,其它位置都不可以放。

  五、床上有橫樑
  橫樑是建築物主體結構之一,主要是由鋼筋及混凝土組成,當指南針放在梁下,指針立刻會改變方向,這可證明橫樑會產生明顯的物理磁感應作用。由此可知,睡在橫樑下,人體的微電系統會直接受到負面影響,造成睡眠不足、頭痛等現象。

  六、床位在樓梯下方
  床在樓梯下方,睡在這床上的人,睡眠狀況一定不會好,經常噩夢不斷,運勢也非常差,很難有翻身的機會。

  七、床頭沒有靠到實牆
  有些人為了營造氣氛而將床斜放且不靠牆,或為了閃避床頭的橫樑而將床頭懸空。床頭不靠實牆或調頭睡(常見於叛逆期的青少年,正好反映了叛逆心態遇到這種情況,得及時溝通,儘早恢復正常,免得產生逆轉人格),會造成睡眠品質不良,思想叛逆、怪異與人溝通能力不良。

  八、床前放置電視機、音響、手機
  現代人的裝修中,常常可見在卧室加裝電視機的情況,小編建議最好不要這麼做。因為房間里有電視機必然會躺在床上看節目,容易導致脊椎有毛病或神經衰弱。另外,現代人生活忙碌,常常在睡覺時仍開着手機並放在床頭。手機在待機狀態仍會發出電磁波,如果睡覺時放旁邊,人體長時間接觸電磁波,對健康非常不利。

  九、床位安置於空調下方
  床位安置在空調下方,寒氣不斷的吹向頭、肩、頸,加上人在睡眠狀態,毛細孔會略微放開,輕者經常感冒;重者會造成頭、肩、頸的神經緊張、肌肉僵化;日子久了會使腦部供血不足,年輕者記憶衰退、反應變慢;年長者會因腦部供血不足導致癱瘓。

  十、卧室天花板裝潢過於花俏
  卧室的天花板,式樣應簡單為宜。千萬不要學商業空間,弄得非常藝術、奇特、花樣百出,甚至裝上鏡子,這些做法會使人不容易入睡,久而久之健康會出問題。而床位上方不可以掛奇形怪狀的燈具,如類似手術室的燈具、尖錐形吊燈等,會使睡在下面的人產生不安的感覺。

  十一、牆壁使用大面積深色系顏色
  深色系的顏色並非絕對不能使用,但是不可以大面積使用,大面積的深色會刺激眼睛,不但會影響心情,也會導致無法睡個好覺,久而久之,身體亦會出現問題。

  十二、卧室大於客廳
  在一般人的日常生活中,客廳使用的功能最大,而卧室主要功能是睡覺,其次是從事個人隱私活動的空間。所以卧室不可大於客廳,否則個性會變得怪異,過於內向,不易於人相處。

  十三、三面都是大面積玻璃
  大面積的玻璃或窗戶,會產生熱能的大量聚集或散失,尤其是陽光房或三面都是玻璃窗戶。如果希望能隨時欣賞到戶外風景又希望住的健康,只好多化成本,採用雙層隔熱玻璃,並加貼透明且係數較高的隔熱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