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媽祖駐駕年貨大街 千人「鑽鑾轎」

媽祖駐駕年貨大街 千人「鑽鑾轎」

媽祖駐駕年貨大街 千人「鑽鑾轎」

台北關渡宮媽祖香火鼎盛,依循往例,每年年貨大街開跑後皆會駐駕當地大稻埕公園,供信眾敬拜,逢週六、日下午三點至五點,還會免費舉辦祭解、補運法會;昨日上千虔誠信眾攜家帶眷「鑽鑾轎」,特地前來祭解,為的就是祈求媽祖保佑。


據大同區大有里里長許美智轉述,四年多前時任里長的許富田認為,在地鄉親不少人供奉媽祖,尤其過年更是當地重要的信仰,便邀台北市民間遊藝協會、鄰近里長合作,於年貨大街開跑期間請來媽祖鑾駕,形成當地過年「南城隍、北媽祖」的傳統;城隍爺、媽祖就駐守年貨大街兩端,守護當地居民。

北市民間遊藝協會理事長劉丁柱說,參與祭解、補運法會的信眾,需先手拿紙人替身跨過炭盆,以示去霉運,再以跪爬姿鑽過媽祖鑾轎;隨後廟方會發放平安米與平安符,並由法師施法為信眾祭解,最後再將手上紙人焚化即能消災解厄。

14、15日發送關渡宮「大符」

此外,劉丁柱也表示,本週六、日(十四、十五日)除舉辦消災解厄法會外,也會發送關渡宮「大符」,供信眾張貼在自家大門,有保平安、招財進寶之效;下午三點法會開始後發送,每日限量兩百份,發完為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