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林邊推廣樹葬、花葬及壁葬

林邊推廣樹葬、花葬及壁葬

林邊推廣樹葬、花葬及壁葬

屏東縣林邊鄉去年殯葬設施評比為全縣第1,當地將公墓公園化,並推廣樹葬、花葬及壁葬多元化葬法,有別於傳統土葬方式,除節省空間、美化墓園環境及環保等優點,還能讓往生者能夠回歸自然。

林邊當地共有6個公墓,鄉公所積極推動公墓公園化作業,讓鄉民能夠擁有更好的環境。林邊鄉公所社會課長白明勝指出,殯葬設施評比主要是看環境設施是否齊全以及環境乾淨整潔,全縣整體評估後做為排名依據。

白明勝表示,多元化葬法目前僅限於第6公墓,價格低於納骨塔位許多。鄉內傳統塔位價格從1.3萬元至5、6萬元不等,而樹葬及花葬僅需8000元;壁葬則是1.5萬元,有別於傳統葬法多元葬法是更經濟的選擇。

樹葬及花葬利用環保材質的骨灰罈埋在公墓內樹下或花叢下方30公分處,1年內容器溶解往身者會回歸大自然,永遠守護著當地後代子孫;壁葬則是將骨灰罈放入公墓內「生命紀念牆」,之後再將壁口封上,共有990個位置。

林邊鄉民代表會主席吳東白表示,2004年開始推廣多元化葬法,但鄉民傳統觀念人無法接受這些新的觀念。但近幾年陸續有人詢問,甚至有老先生生前和家人來公所辦理樹葬手續,希望死後能永遠留在林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