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通霄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 5/22起駕

通霄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 5/22起駕

通霄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 5/22起駕

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昨天由值年爐主擲筊決定今年媽祖南下北港徒步進香時程,將在五月二十二日(農曆四月五日)凌晨零點五分出發。不少信眾說,感謝媽祖婆庇佑,一定會參加徒步進香。

昨天擲筊決定進香時程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到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進香,已超過兩百年歷史,常在短短兩、三天內從通霄急行軍至北港,隨行人潮相當多,可說是國內宗教盛事。

昨天雖然飄起綿綿細雨,但信眾熱情不減,昨天中午將拱天宮內外擠得水洩不通,還有人從外縣市趕來。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同步透過網路直播擲筊過程,擠不進擲筊現場的信眾,拿起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同步觀看直播。

隨著值年爐主擲筊結果出爐,信眾連忙將時間記下:五月十九日(農曆四月二日)凌晨零點放頭旗,五月二十一日(農曆四月五日)深夜十一點五分登轎(依農曆算法,過了深夜十一點即算隔天),五月二十二日(農曆四月五日)凌晨零點五分出發,五月二十四日(農曆四月七日)凌晨三點半進火,五月二十八日(農曆四月十一日)下午三點十五分回宮,六月八日(農曆四月二十二日)凌晨零點開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