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明星做公益 協助長輩原床泡澡

明星做公益 協助長輩原床泡澡

明星做公益 協助長輩原床泡澡

長年臥病在床的老人容易長褥瘡、肌肉萎縮,華山基金會義務提供失能長者原床泡澡服務,減緩老人肌肉萎縮速度,明星棒球隊藝人汪建民、蜆仔、馬國畢昨天擔任一日站長,協助老人原床泡澡,看到家屬為照顧老人的辛苦付出,難過得眼眶泛紅。

「阿公,來洗身軀哦!」72歲的李姓老翁,4年前中風臥病在床,老伴雖然細心照料,但是因為體力有限,無法搬動他,只能幫他擦澡,華山基金會得知,每周派志工到府提供原床泡澡服務,讓他不需移動就能舒適泡澡。

汪建民、蜆仔、馬國畢昨天和志工一起幫李姓老翁泡澡,他們吃力地為他翻身、脫下衣服,再按摩、洗澡,才一會功夫就已滿頭大汗,看到瘦小的李妻得每天照料他,汪建民既感動又難過。

汪建民說,親自體驗照顧老人家的過程,才體會到家屬的心情,看到李姓老翁洗完澡後,沒多久就舒服睡著,可見他多麼喜歡每周一次的泡澡,感謝志工願意幫像李這樣失能的老人服務,讓他們在病床上也能感受到溫暖。

華山基金會雲林區站長林儷蓉表示,因為志工人力有限,每周只能為老人提供一次的泡澡服務,目前雲林縣有近70位失能臥床的老人接受原床泡澡服務,為讓更多弱勢長輩受到照顧,明星棒球隊藝人將在4、5月間在雲林舉辦明星公益棒球賽,募集弱勢長輩的服務經費,希望民眾能一同共襄盛舉。愛心專線:(05)5871352。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