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北市 正宗哈爾濱味 東北軒酸菜白肉鍋

台北市 正宗哈爾濱味 東北軒酸菜白肉鍋

正宗哈爾濱味 東北軒酸菜白肉鍋


開幕不到一年的「東北軒酸菜白肉鍋」,由一對來自哈爾濱的姊妹趙雅綸與趙蘋共同打理,掌廚的趙蘋以家常但台灣少見的東北特色菜,搭配只加鹽與水自然醃漬的酸白菜所做的酸白鍋,搏得不少好評。「其實東北是沒有酸白鍋的。」負責外場的趙雅綸提到,當地只有一款食材類似的「殺豬菜」,是過年時慶賀所吃的菜餚,酸白鍋像是較精緻的殺豬菜。店家天然醃漬的酸白菜,冬天需費時四十幾天,才能自然發酵完成,搭配的白肉則挑豬腰附近的五花肉,肥瘦比例適中且富彈性。

在東北,時常搭配酸白菜的還有血腸,店家取得豬血後會立刻放入冰桶,因溫度太高可能變質,在夏天還吃不到這款菜色。說到傳統東北吃法,趙雅綸提到無論一年四季,都是先上涼拌菜再上熱菜,店裡的涼拌菜主推綜合蔬菜大拉皮,推薦人麥仔說,這道菜搭配酸辣醬料非常開胃。

店內亦有不少特色熱菜,如挑選帶肉的豬脊椎骨製作的「咱家金牌醬骨架」,因成本較高且工序複雜,在其他東北菜館較為少見。麥仔提到,若還有空間點些主食,不妨嘗試店家自製的手工貓耳朵,富有嚼勁的好滋味,讓人一試難忘。


DATA
電話:(02)2523-888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06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週一中午休
*用餐收10%服務費,建議事先訂位,若超過十人建議一週前訂位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