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竹市 自己吃及料理的素食美食與大家分享

新竹市 自己吃及料理的素食美食與大家分享

自己吃及料理的素食美食與大家分享

  蔬食又有素食之稱,早期只有修行的民眾才會料理及食用,因為是小眾,所以市面上能够取得的食材,就非常有限,以油炸的麵製品為多,只是外形的差異,沒有太多的選擇,而且油炸品,一但時間久了,可能會有不太愉快的味道,又因為選擇性較少,常吃易膩。


  在物質較富裕的情況下,注重身體健康及控制體重的民眾愈來愈多,加上原來就有如素的民眾,逐漸成為一種市場主力,很多餐廳及主廚也開始研究更可口、美味的蔬食料理,有時候還會以為是蕈食。這一種較現代化的蔬食,更能為市場所接受,而且可以看到新鮮食材的原有顏色、品味原有食材的味道。

  新竹市武陵路GO&2田園蔬食的老闆及老闆娘自己實行蔬食已有很長的時間,也經歷過市場上的變化,在離開職場之後,為了自己與家人可以食用,同時可以與大眾分享,於是請藍帶主廚到餐廳,告知自己想要的餐點及方向,由他直接指導料理方式,醬料製作等,自己從市場上購得食材,在餐廳內料理,依照SOP料理,之外也慢慢研發一些新的料理。

  目前有漢堡、義大利麵、法式燉飯、點心、飲品等,所有產品可以內用及外帶,因為現點現作,而且每鍋每次只作一份料理,需要略為等待。短時間的等待,可以換得熱黱黱的美食,似乎很值得。為方便民眾用餐,全天供餐,但下午二時至五時只供應輕食,如鮑菇米堡有三層煎到有點焦香的米飯、夾上新鮮蔬果、煎到入味的香菇等,再淋上義大利陳年葡萄醋,切碎後,混合着一起吃,非常開胃而爽口,塔配濃湯,滿滿的幸福。

  凡到餐廳用餐,填洽問劵之後,便成為會員,不定期會接到餐廳的資訊等,也可以上FB粉絲團了解最近活動。GO&2的餐點一般為奶蛋素,有全素需求時,可以先告知服務人員。(攝影/蔡聰挺)

縱遊新竹風城:http://3001.tw.tranews.co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