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北市 趙記美味小館

台北市 趙記美味小館

趙記美味小館


曾於中正紀念堂旁老店「美味小館」任職的趙老闆,自立門戶「趙記美味小館」已十二年,以老店所習得的經驗,以及年少在上海學習餐飲專科的背景認真經營,加上道地的砂鍋類料理,使「趙記」每到適合品嘗鍋類的冬季總是賓客滿桌。問起趙老闆自家餐點特色,他以中氣十足的玩笑口吻說:「我早看膩這些菜色!」但對饕客而言,不論是熱滾滾的砂鍋料理,或是道地上海小菜可是道道百吃不厭。

特別推薦老闆自行研發改良的「蛤蠣獅頭」,以少筋豬腿肉加入鹽、胡椒、香油等調味,再打肉半小時以上,將蛤蜊肉包進絞肉中捏成球狀,並在高湯加入雞腳、香菇與金華火腿燉煮六小時以上,吸附蛤蜊、香菇與雞爪鮮味的獅子頭,口感鬆柔滑嫩。來自上海法租界的趙老闆強調,上海菜除了色澤較重的濃油赤醬特色,百菜也必須百味,以看似簡單的「烤夫」為例,每樣食材得分別煸過,最後才一同下鍋加入調味料再拌炒,因料理手法繁複,因此同一道菜不僅能嘗到整體相互融合的氣味,每種食材本身的口感也都能展露無疑。

此外,老闆也強調每道料理主菜與配菜,也講究7:3或6:4比例,如青椒牛肉就得以青椒多於牛肉約6:4的比例,才算是一盤對得起客人的好菜。除了於廚房忙碌的趙老闆,坐在一旁的趙老闆父母手裡也沒閒著,將每根影響豆芽菜口感的殘尾去除,或仔細挑出大閘蟹蟹肉等準備工作一一做足,的老人家說:「傳統流傳的菜色,本該一一處理細節,不嫌煩!」可看出對於繁複且正統做法的堅持,才是製作出好滋味的絕佳精神。



DATA
連絡電話:(02)2704-6188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180號
營業時間:週二~日12:00~14:00,17:00~21:00,週一休
用餐免收10%服務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