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湖人復興恐需好幾年 史總「帥位」難撼動?

NBA/湖人復興恐需好幾年 史總「帥位」難撼動?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至今僅取得13勝37敗的慘績,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因此受到不少批評,他的「調度能力」更是不斷遭到質疑,不過他並不擔心自己的「帥位」不保,他透露球團高層決定聘用他前就明白表示,重建需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並保證會讓他全程參與;至於湖人何時才能重返冠軍,史總則說沒有時間表。

擁有輝煌歷史的紫金湖人,近幾年頻繁更換教頭,和前主帥布朗(Mike Brown)、丹東尼(Mike D’Antoni)的合作都不太愉快,去年季前與出身湖人的史考特簽下4年1700萬美元的合約,但由於沒能留住禁區塔柱賈索(Pau Gasol),延攬「大咖球星」的計畫也受挫,本季戰績慘不忍睹,僅領先西區爐主灰狼3場勝差。

球隊戰績慘澹,首當其衝的就是教頭史考特,包括他季初過度使用高齡36歲的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排上令人匪夷所思的先發陣容,以及比賽中怪異的調度等,都受到強烈質疑,但史總從未擔心自己的「帥位」。

史考特透露,在他正式接掌兵符前,副總裁小巴斯(Jim Buss)和總管庫巴契克(Mitch Kupchak)就向他保證,會讓他完整參與重建過程,「他們告訴我,『這會花上好幾年,你能接受嗎?』我也問了他們,『我覺得很OK,那你們呢?』這是最重要的,我能接受這一切,是因為我知道球隊在某個時間點就會扭轉頹勢。」運動賽事分析盡在權威名人堂

湖人本季沒補進任何「大咖球星」,但在爆出傷兵潮之前,史考特仍抱持著信心,相信他們能繳出令眾人驚訝的成績。即使球隊現在處境艱難,他依舊告訴子弟兵,湖人是一支追求總冠軍的隊伍,「這支球隊的目標就是總冠軍,我們都知道我們將歷經艱難的時光,但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依舊得培養冠軍球員的心態。」

這支曾16度奪下總冠軍的豪門,何時才能重返榮耀,史總坦言沒有時間表,但他相信今夏的補強將會相當關鍵,「我不會坐在這裡說,我們必須在今年或明年扭轉頹勢,我會說的只有,『我們等到今年夏天再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