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阿里山走步道 找茶喝咖啡逛老街 再拿iphone

阿里山走步道 找茶喝咖啡逛老街 再拿iphone

為讓大眾進一步瞭解阿里山步道的魅力風情,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結合轄區內的產業及人文特色,在隙頂二延平步道、奮起湖杉林步道、仁壽圓潭步道等辦理3場風景「步道創意體驗」活動,活動內容比往年更加豐富。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2007年起辦理「步道遊蹤」活動,首推故事包裝八大步道吸引遊客到訪,2008年則以虛擬人物為主題邀請遊客前來,2009年雖經八八風災侵襲,部分步道受損,但仍以「關懷」為主軸,辦理一系列「愛.步道.阿里山」活動。


「2010阿里山步道遊蹤」的3場創意體驗活動,「隙頂找茶趣」將在11月21日上午10點至12點在隙頂二延平步道舉辦,步道上分別設四個品茶棧,每棧都有小小茶博士及在地茶藝老師為民眾講解春夏秋冬4款概念茶湯的特色並邀請民眾品嚐,全程走完步道的民眾可兌換特製茶點心;現場還有在地農特產市集,讓遊客吃喝玩樂一次享受。


「蒸蒸日上奮起湖」在12月5日上午10點至12點的奮起湖老街及杉林步道進行,阿管處除了安排表演活動及定時步道導覽解說外,遊客還可憑完成蓋章的兌換劵,體驗當地特產如火車餅、洗愛玉、豆乾堡、草仔稞、甜甜圈…等多樣知名美食DIY並獲得老街消費折價券。


「好ㄎㄚ在圓潭」則是以「咖啡」為主題,12月12日上午10點至12點在仁壽圓潭步道舉行,現場將邀集大阿里山咖啡農及業者設攤,解說阿里山咖啡與平地、外國進口咖啡豆的差異,並免費提供遊客品嚐,還可兌換咖啡小點心,享受難得的草坪喝咖啡的浪漫樂趣。


每場創意步道活動,阿管處準備了250份的紀念品送給參加民眾,還有相機等好禮現場抽獎。阿管處曾漢洲處長表示,只要參加3場步道其中1場的朋友,活動當天拍攝kuso照片上傳,12月15日將由網友票選前5名最具創意的照片抽出1名幸運兒,可獨得i-phone手機一台。另外,11月5日至12月12日活動期間,與大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的「吃喝玩樂住」業者拍照(要拍到店名),上傳至活動網站,12月15日公開抽出一位幸運得主,也可以獲得i-phone手機一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