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分享】銀行理財預測新的一年可關注新花樣

【分享】銀行理財預測新的一年可關注新花樣

雖然臨近春節,往年的情況來看,隨著資金面的再度趨緊,部分銀行已經開始未雨綢繆地提高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有銀行業內人士透露,出於緩解資金壓力或是營銷等目的,銀行理財產品有望在春節前再度迎來一個收益率的小高峰。而節后隨著市場資金利率恢復常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將真正走向下行頻道。但今年的銀行理財收益卻不似往年,沒有出現攀升。據統計,過去一周內理財產品的平均收益率,較前一周下降了0.5個百分點。對此,業內人士建議,投資理財者應該放眼中長期產品,並關注銀行理財的新花樣。「收益率可能會下行。」
據統計,從預期收益率來看,銀行理財的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在2014年的前11個月均呈現逐步下降的趨勢。在去年初的頂峰時刻曾達5.97%,隨後便一路下滑至11月份的5.12%
有研究員表示,2014年監管層發布了多個針對銀行的政策,尤其是124日銀監會下發的《商業銀行理財業務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都將進一步推動理財業務向資產管理業務轉型,銀行發行預期收益型理財產品的積極性將下降。所以,未來銀行理財產品將更為規範,銀行需要時間調整產品結構和投資走向。「投資者不妨直接購買一到兩款中長期理財產品,提前鎖定較高收益。」
有研究员建議,可以關注一些新的投資主體和品種。據介紹,去年9月中石化發布混改方案之後,多家銀行表示將利用理財資金接到券商、基金和保險渠道參与股權投資,隨後包括興業銀行等多家銀行在年初推出了相關產品。
此外,凈值化產品也是銀行理財產品的一大趨勢,目前試點銀行已經多達20多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