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厄文飆55分助騎士8連勝 詹皇坐板凳忘情熱舞

NBA/厄文飆55分助騎士8連勝 詹皇坐板凳忘情熱舞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雖然當家王牌詹姆斯(LeBron James)因手腕不適缺陣,騎士仍在去年夏天勇奪世界盃MVP的主控厄文(Kyrie Irving),猛飆生涯新高55分的帶領下,以99比94力克西區強敵拓荒者,喜迎本季第2度的8連勝;親眼目睹厄文精采的飆分秀,在板凳上當啦啦隊的「小皇帝」被鏡頭拍到,在場邊開心地手舞足蹈。

在「小皇帝」宣告重返家鄉克里夫蘭後,他不只一次公開讚美年輕控衛厄文,還曾直言,「這是厄文的秀,他是我們場上的指揮官。」而這位才華洋溢的22歲後衛也不負所望,在29日迎戰西區強權拓荒者一役,上演令Quicken Loans Arena瘋狂的飆分秀。

儘管開賽前7投全部落空,厄文並沒有失去信心,手感也逐漸加溫,半場就砍進28分,第三節連飆3記三分後,得分已經來到39分,決勝節他更是一人主宰了比賽,單節連切帶投橫掃16分,包括終場前6.4秒在右側45度角的致勝三分彈,這一記外線幫助騎士取得寶貴的3分領先。

拓荒者主控里拉德(Damian Lillard)雖試圖砍三分欲逼平戰局,無奈完全投偏,厄文抓下籃板,隨後又穩穩罰進2罰,率領騎士奪下8連勝。

厄文此戰不僅砍下55分,三分球19投11中,罰球線上則是10罰全進,表現堪稱完美,另有5助攻、4籃板和2抄截進帳,單場55分超越了勇士「浪花弟」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灰狼威廉斯(Mo Williams)的52分,成了本季單場得分新高,同時也打破騎士主場Quicken Loans Arena的單場最高得分紀錄。運動賽事分析盡在權威名人堂

「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曾在2001年1月6日(當地時間)對戰騎士時,在Quicken Loans Arena飆進54分,如今這個紀錄被22歲的厄文改寫,讓克里夫蘭球迷嗨翻,全場不斷高喊「MVP!」連手腕不適高掛免戰牌的「小皇帝」都忍不住跳起舞來,顯得相當興奮。

賽後詹姆斯拒絕受訪,他表示這是屬於厄文的夜晚,不過他還是透過個人推特來讚美小老弟,「我剛剛見證了生平看過最出色的個人秀,而且他碰巧還是我的隊友、我的兄弟。」

厄文本人倒是很淡定,他不願多談自己的表現,將功勞歸於隊友,「這是整支球隊努力的成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