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巫家捏麵館十周年 媽祖遶境人偶超萌

巫家捏麵館十周年 媽祖遶境人偶超萌

巫家捏麵館十周年 媽祖遶境人偶超萌


彰化縣溪湖鎮巫家捏麵館昨天舉行十周年館慶重新開幕揭牌,媽祖遶境情境的捏麵人作品首度亮相,不論是報馬仔、開路鼓、千里眼、順風耳,還是旗隊、哨角隊、涼傘、媽祖鑾轎等造型,個個栩栩如生,小朋友看了驚呼連連,連大人也驚豔不已,直呼看到超萌的小人偶,心情好開心!

研發防腐捏麵材料

活動在舞獅表演下熱鬧揭幕,揭碑、蓋手印儀式,宣告巫家捏麵館重新再出發,彰化縣長魏明谷說,巫家捏麵館新生代傳承捏麵技藝,研發防腐的捏麵材料,改善傳統捏麵作品遇到空氣中水氣受潮風化的情況,讓捏麵人更具收藏價值、更具看頭。

在新捏麵人作品中,最具噱頭的是媽祖遶境,把寺廟廣場熱鬧迎媽祖的情境,包括寺廟、遶境隊伍、野台戲表演、民眾看戲看熱鬧等場景呈現出來,遶境隊伍放在會動的軌道上平台,亮眼吸睛。

巫家捏麵館第三代傳人陳重錡表示,巫家成員用捏麵人記錄台灣農村生活百態,希望藉由重新開幕,讓捏麵民俗技藝在傳統工藝發光發熱。

來源:自由時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