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透過肌內效貼布 有效舒緩肌肉疼痛

透過肌內效貼布 有效舒緩肌肉疼痛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現代人習慣使用3C等產品,出現肌肉痠痛的現象也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主要是因大多使用電腦時,姿勢不正確,造成頸椎承受壓力恐是平常的兩倍以上,長期下來除了有肌肉痠痛等現象,嚴重也恐會造成椎間盤突出、頸椎退化或手臂發麻無力等現象。

另外,若是辦公室桌子高度不適當,就會造成打字時只依靠手腕支撐,長期下來也會出現腕隧道症候群;二林基督教醫院物理治療師洪岫敏指出,包括打字時間過久或手機使用頻率多等,也會增加大拇指外側肌腱發炎等風險,又稱為媽媽手,嚴重也可能會影響日常生活。

物理治療師洪岫敏進一步說明,治療上,除了透過儀器減輕疼痛,配合運動、姿態訓練等物理治療,也可利用肌內效貼布幫助舒緩症狀,利用肌內效貼布貼近皮膚特性,依照不同症狀採取不同貼紮方式,進而幫助放鬆肌肉、矯正姿態等效果,另外,肌內效貼布也能有效幫助分擔肌肉壓力且正常收縮,配合運動治療,成效加倍。

但民眾要注意,肌內效貼紮和一般貼布不同,必須由專業人員評估後,在正確位置給予適合的張力貼紮,才能真正達到舒緩效果;洪岫敏提醒,民眾若想透過肌內效貼紮方式達到舒緩效果,應進一步接受專業醫師的協助和評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