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經期減重黃金週!巧喝雞湯增代謝

經期減重黃金週!巧喝雞湯增代謝

許多女性常會認為一個月一次的生理期是件麻煩事,恨不得能擺脫「大姨媽」的懷抱!中醫師表示,為期28天的月經週期,可說是專屬女性與身體對話、瞭解自我健康狀態的方式。月經週期與女性賀爾蒙變化、代謝速率息息相關,掌握得宜,配合適度的飲食、運動,甚至能利用「月經週期」成功減重瘦身,擁有曼妙的好身材!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利用「月經週期」成功減重瘦身,配合適度的飲食、運動,就能輕鬆擁有曼妙的好身材!

減重把握月經後7天!代謝率高瘦身成效佳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依據月經階段不同,在飲食、運動調養方向上也大不相同。建議有減肥需求的女性,不妨把握每月生理期後7天,賀爾蒙干擾少、新陳代謝速率變高、消化功能最佳的「減重黃金週」,搭配恰當的飲食與運動成功瘦身。

除了眾所皆知的降低澱粉類食物的攝取比例,多食用高蛋白、高纖維的食物、提升頻率、強度外。由於月經期間大量失血,在飲食調理上,應多加食用助補氣血,同時能促血循、加速代謝的食物,例如,糙米、生薑、海藻、櫻桃、黃耆、紅棗、枸杞、山藥等食材。

增代謝!月經後巧喝促血循元氣雞湯

陳玫妃中醫師設計一款材料準備容易、製作簡單又好喝的「元氣雞湯」,以有助補氣活血的黃耆、當歸、紅棗、菟絲子等藥材,搭配有助促進代謝的枸杞、山藥,以及雞腿,幫助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新陳代謝,達到加速熱量消耗的目的。


陳玫妃中醫師設計一款材料準備容易、製作簡單又好喝的「元氣雞湯」。

★元氣雞湯

材料:

當歸2錢、黃耆5錢、菟絲子3錢、山藥3錢、枸杞2錢、紅棗3顆、大雞腿1支、水1500C.C。

做法:

1.雞腿切塊以滾水汆燙去油、去血水,撈起備用。

2.將上述藥材放入裝有1500C.C水量的鍋中,以電鍋外鍋放入2杯水(一杯約等同於250C.C)的時間燉煮熬煮。

3.帶電鍋跳起後,依個人口味加入適量鹽巴調味,即可食用。

效果:

當歸,能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改善氣血虛弱,搭配補氣聖品黃耆、補中益氣的紅棗、菟絲子,以及富含植物雌激素,有助於改善因荷爾蒙失調所引起的肥胖的山藥,滋味鮮甜的枸杞一同與雞肉熬煮,不但有助調理女性常見的氣血虛弱、手腳冰冷、陽氣不足等問題,更有加速血液循環、新陳代謝,增加熱量消耗的作用。

【中醫師小叮嚀】:

陳玫妃中醫師強調,「月經週期減重法」既是依據月經週期來進行,生理期規律與否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建議月事來潮時間不固定者,勿貿然實施,應尋求專業醫師找出生理期緒亂原因,以排除婦科疾病、內分泌失調的可能,從根本調整體質,才是減重瘦身的根本之道,也較有保障。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