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天氣冷進補 當心補到身材變形

天氣冷進補 當心補到身材變形

時序進入冬天,天氣也愈來愈冷,不少民眾都會透過「食補」,想要替自己補補身體;冬天一到,不少像是薑母鴨、羊肉爐、燒酒雞等,往往都是大排長龍,但有時候補過頭了,脂肪卻在無形中累積,這些食物的熱量都是遠遠超過你的想像。

不少民眾在冬天「補過頭」,再加上穿著厚重衣物,通常都不自覺自己體重和身形大了一號,往往都是到了春夏之際,換季之後才驚覺自己需要瘦身了;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除了提醒民眾要有所節制外,身體的保養也可從日常的保健下手,像是喝一杯熱呼呼的薑茶,或是搭配保健食品,都是很好的選擇。

正因為如此,近來火紅的帝王蜆,是不少民眾常食用的保健食品。像是Yes5TV大台南健康店的店長黃峻葦,他就以自己為例,冬天容易手腳冰冷的他,平日也都會吃薑母鴨之類的食品來進補改善,但自從食用帝王蜆之後,手腳冰冷的症狀已經有明顯改善。

除此之外,黃峻葦提到自己有高度近視,時常感到眼壓過高、痠痛,也因為9月份開始體驗帝王蜆之後,狀況有所改善,精神也較以往更好;也因為自己食用之後,身體狀況有明顯的改善,便將帝王蜆推薦給其他親友,像是阿嬤長期有五十肩的問題,用了帝王蜆之後,狀況改善不少;女友則是有長期支氣管炎、弟弟則是容易過敏,也都用了帝王蜆之後,身體狀況較過去好了許多。

黃峻葦提到,自己雖然是78年次、年僅25歲的年輕人,以往對於身體的保養,也和大部分年輕人一樣,認為到了4、50歲以後再說;但現在卻改變想法,尤其自己過去身體常出現的毛病,在食用帝王蜆之後有了明顯的改善,他更推薦給周遭的親友,也發現身體都較以往好了不少,更讓他確信他的推薦是值得的。

黃峻葦說,他很高興可以用自身體驗,向身旁好友分享,自己以後也會更注意身體的保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