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一天一酪梨 壞膽固醇遠離你

一天一酪梨 壞膽固醇遠離你


研究指出,肥胖者每天吃1顆酪梨,可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含量。

台灣醒報記者李昀澔報導

除了蘋果外,每天也吃顆酪梨吧!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團隊發表於《美國心臟學會期刊》的研究指出,肥胖者只要每天吃1顆酪梨,就可減少體內「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比例,或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員比較身體質量指數(BMI值)介於25至35的過重及肥胖者,攝取低脂飲食或「普通」飲食加上「1天1酪梨」後的血脂變化。研究團隊定義的低脂飲食中,有24%的熱量來自油脂,普通飲食則有34%。受試者連吃5週後,低脂飲食者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濃度下降每分升血液7.4毫克,普通飲食加酪梨者則下降每分升血液13.5毫克;且加吃酪梨者體脂率及體內三酸甘油酯含量也都下降。

賓州州立大學營養學特聘教授潘妮克里斯伊瑟頓表示,儘管受試者攝取的總熱量都差不多,但透過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酪梨,取代飲食中的飽和脂肪酸,不用太久就能減少低密度脂蛋白含量,且酪梨富含纖維素及「植物醇」,都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克里斯伊瑟頓說,酪梨在北美並不普遍,通常是打成墨西哥酪梨醬「Guacamole」蘸著玉米脆片食用,但酪梨本身熱量就已偏高,玉米脆片更是「又鹹又油」,搭在一起並不健康。她強調,酪梨其實很好「入菜」,做成生菜沙拉、蔬菜湯,或搭配雞肉、魚肉夾在三明治裡都很好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