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菸齡10年 28歲的血管像82歲

菸齡10年 28歲的血管像82歲

台中市28歲董姓藥師在衛福部豐原醫院服務,上月中旬參加長輩告別式,儀式還未結束,他突然胸悶,走到一旁透氣且抽一根香菸,結果心絞痛緊急送醫院,檢查是心臟血管阻塞,豐原醫院心臟科主任曹承榮替董藥師檢查,發現心臟三條主動脈有兩條阻塞,置入三支支架才救回生命。曹承榮說,22年的臨床經驗中,最年輕的心血管阻塞患者22歲,再來就是28歲的董藥師,董藥師才28歲,卻有82歲的血管,阻塞非常嚴重。

曹承榮指出,董先生家族沒有心血管疾病病史,他也沒有高血壓,懷疑抽菸導致。檢查時,董先生的右冠狀動脈阻塞剩一條隙縫,血液可通過量是正常流量的5%,左冠狀動脈僅能通過正常血液流量20%,就像一名活到82 歲的老先生血管般,到處都不通。

董先生不諱言自已是老菸槍,上班前兩根菸,下班後十八根菸,一天一包香菸又不運動,又喜好油炸食物,現在已戒菸,擁抱健康比較重要。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