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多吃全穀物 有助延年益壽

多吃全穀物 有助延年益壽

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研究顯示,多吃全穀物可使死亡風險降低9%,死於心血管疾病風險減少15%。每吃1份全穀物(1天28克),死亡風險降低5%,死於心血管病風險減少9%。
研究人員指出,益處可能來自纖維豐富、被稱為穀麩的外殼,單是攝取穀麩,就使死亡風險降低6%,死於心血管疾病風險減少20%,但加工會去除全穀和糙米的麩皮。

哈佛公衛學院研究團隊,分別以24年、26年追蹤7.4萬名婦女、近4.4萬名男性,他們在開始時都沒罹癌或心臟病。

期間有2萬9920人死亡,在去除年齡、體重、吸菸和其他因素後,常吃全穀物的人較不易死亡,且更不可能死於心臟病,不過並不影響死於癌症的風險。

研究人員表示,增加攝取全穀物可預防慢性病,可能有助延長壽命。

全穀物包括全麥、糙米和全燕麥,含纖維、鎂、維他命E和稱為「植物生化素」的植物複合物,有助調整血糖、脂肪和膽固醇,預防DNA受損並減少發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