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4天3萬人朝聖 客家圓樓超人氣

4天3萬人朝聖 客家圓樓超人氣

4天3萬人朝聖 客家圓樓超人氣


苗栗縣獲選新興景點的客家圓樓夯,連帶元旦升旗典禮客家圓樓造型存錢筒紀念品搶手,還有網友上網兜售,原先非賣品的存錢筒,喊價近千元。

後龍高鐵特定區客家圓樓元旦假期遊客絡繹不絕,周邊親水廊道及閩南書院也獲不少攝影好手青睞,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安排社區、舞蹈學院、民族樂團及健身館等單位接力表演,4天估計有 3萬人次朝「聖」。

「白天看的到客家味,晚上與圓樓外的親水廊道相映,煞是美麗!」連日來參觀人潮一波波湧入圓樓,昨天適逢周六假期遊客如織,許多民眾遠從台北、台中及高雄等地慕名而來,客家圓樓儼然成為苗栗新觀光亮點。

客家圓樓大受歡迎,縣府順勢推出客家圓樓存錢筒紀念品當新年的見面禮,因模樣可愛,唯妙唯肖,引發熱烈討論,還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照片,吸引不少網友出價購買,價格飆高到近千元。

縣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社會行政科長陳智怡指出,擬真版的客家圓樓取「圓滿」之意,搭配新年到來喜氣洋洋,還有放糖果等功能,每個訂價125元,沒想到竟如此受歡迎,超出原先所預期。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