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湖人板凳3將發威 林書豪久違連2戰得分上雙

NBA/湖人板凳3將發威 林書豪久違連2戰得分上雙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5日迎戰聯盟防守最佳的溜馬隊,首節開局短暫取得領先後,就一路在對手背後苦追,所幸林書豪、布瑟(Carlos Boozer)和楊恩(Nick Young)在第三節末段到末節從板凳殺出,3人在決勝時刻合砍了23分,成為這場勝仗的功臣,賽後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也大讚第2陣容的表現。

過去3次與溜馬交手,湖人不僅都吞下敗仗,每場平均還輸17分,本季首次對決,更慘遭19分血洗;雙方5日再戰,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開賽就展現全能身手,「又傳又投」率隊打出9比2的開局,但隨後溜馬連飆6記三分,反超了比數,紫金軍團只能一路苦追。

戰局在第三節末段發生變化,上半場僅得1分的「豪小子」,在此節最後48.7秒連下7分,包括4記罰球和一顆三分彈,幫助湖人將落後分數縮小到6分;找回手感的林書豪,決勝節更與板凳上的好搭檔布瑟、「瘋狂射手」楊恩聯手飆分,3人包辦紫金軍團末節前8分鐘的所有得分,合力砍下16分。

這段期間「Swaggy P」楊恩不僅在背後運球後,砍進三分,還秀了一次背對籃框的拋投美技,率隊在最後7分19秒一舉扳平比數,全隊士氣大振;雖然湖人最終能贏球,最關鍵的還是「黑曼巴」終場前2分32秒狂掃9分,包括最後12.4秒的致勝拋投,但板凳軍團功不可沒。更多賽事看7M運動分析網

此戰楊恩12投僅4中,在手感較差的情況下,他以頻頻製造犯規,站上罰球線搶分來幫助球隊,12罰全部命中,砍下全隊最高的22分,布瑟則有12分、4籃板進帳,上半場熄火的林書豪,在第三節末段甦醒,貢獻10分、3籃板和2助攻,這也是他轉任替補後,首次連2戰得分上雙。

賽後教頭史考特肯定了板凳群今日的表現,「林書豪、布瑟、楊恩、塞克瑞(Robert Sacre)和凱利(Ryan Kelly)全都打得很出色,我們的第二陣容帶給球隊很大的助力,讓我們保有贏球的希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