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祝壽不如行善 兒媳代捐復康巴士

祝壽不如行善 兒媳代捐復康巴士

壽宴只是一坨屎!台中市孝順的兒媳陳瑞明、黃麗卿,昨天與八十八歲母親陳張義妹聯名,贈送一輛要價一百一十萬元的小型復康巴士給台中市社會局,陳瑞明幽默說,為母親祝壽的壽宴,也不過成為一坨屎,省下來行善,「留下對社會大眾的服務在人間」,才更有意義,陳張義妹開懷說:「兒媳的孝心,讓我充滿歡喜心。」

上述復康巴士,是市府第二百卅七輛,代表接受贈車的市長夫人廖婉如說,林佳龍就任市長之後,一位重症兒子的媽媽反映說,早期療癒機構沒有車子可接送兒子,這位媽媽考慮要放棄讓兒子到早期療癒機構復健,廖婉如強調,希望復康巴士可以擴大到兒童,讓所有有特殊需求的人,都能滿足「行」的基本人權。

市府回贈一輛模型給陳張義妹,兒子陳立明說,家裡有一位重症孩子,長期受幫助,希望能回饋社會,母親八十歲時,曾送一輛救護車,現在以母親陳張義妹、哥哥陳瑞明、嫂嫂黃麗卿之名捐贈一輛復康巴士,也謝謝復康巴士的司機為社會服務。

陳瑞明說:「捐車只是做我們應該做的事情,做對的事情」,母親很珍惜模型;陳張義妹則說,兒媳的孝心,讓她充滿歡喜心,這是最好的祝壽禮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