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兒麻痺藥師 寒冬送暖12年

小兒麻痺藥師 寒冬送暖12年

小兒麻痺藥師 寒冬送暖12年

「希望從善的信念能延續下去」苗栗縣南庄鄉藥師羅重盛雖不良於行,但善心不落人後,號召苗栗行善團連續12年舉辦寒冬送暖活動,物資不減反增,昨天有150戶中低收入戶受惠,幸福滿載而歸。

羅重盛自幼罹患小兒麻痺,得靠拐杖行走,但他扶助弱勢不遺餘力,發起義診也號召苗栗行善團志工在南庄地區修補路面坑洞,維護行的安全,他說,有一次鋪路後仍剩7000元,為幫助更多人,又集資五、六萬元展開寒冬送暖,當時有50戶受惠,多年來愛心資源與受惠戶數都有倍數增長。

昨天羅重盛與苗栗行善團在南庄國中大禮堂舉辦寒冬送暖,安排義診、量血壓與義剪,邀請150戶中低收入戶參與,他還致贈急難救助金與生活補助金幫助特殊境遇家庭。

白米、沙拉油、醬油、衛生紙等物資分送弱勢家庭,每個人幾乎都大包小包,得由穿上紅背心的志工協助搬運才行,羅重盛說,今年愛心物資不受景氣影響,反而增加許多,讓弱勢者生活暫不至匱乏。

愛心物資連年不斷,羅重盛感謝行善團的幫忙,他說,大家都是自發參與,來自苗栗、台中或台北等地都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寒冬送暖每年持續擴大,除了南庄,三灣與頭份都有弱勢家庭受惠。

羅重盛說,翔飛獅鼓陣今年也捐款響應,讓他很感動,鼓陣成員不乏他多年來幫助過的孩子,大家雖然家境清苦,但懂得回饋社會。他也期待每年都能照顧弱勢族群,讓弱勢者不用憂煩生活,也希望能持續發揚行善信念。

來源: 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