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觀又實用 小擺設為家居提升健康運

美觀又實用 小擺設為家居提升健康運

美觀又實用 小擺設為家居提升健康運

又到一年的秋季好時節,大家有否想過通過家居一些小擺設來提升你和你家人的健康運嗎?或許你會疑惑,一件小擺設就能起到如此大的作用嗎?沒錯,只要你的小擺設擺對位置了,就能起到獨特的“功效”哦!

一:精選客廳小擺設 點綴美家好風水

  客廳是接待客人的地方,選擇合適的擺設不僅能讓客廳提升品位,還對客廳風水有一定的幫助。

1、純金飾品擺放在西北方
  在客廳的西北位擺放屬金的飾品,最好是能擺放純金飾品,能對父母身體健康有利。父母家居所用傢具,須視其八字喜用五行而定。如五行屬土之人,可多採用陶瓷、石材的傢具作為面板;五行屬水之人,首選五金、鐵藝等材質的傢具。

2、陶瓷物品擺放在西南方
  在客廳西南位擺放陶瓷物品,也能對父母身體健康有幫助。上面提及到父母所用之傢具需要按其八字而定,又如五行屬木之人,可用水性質的傢具,因水性材質傢具較少,可採用黑色、藍色等材質。五行屬火之人,所有木質傢具都可使用;五行屬金之人,首選陶瓷、石材傢具,其次是五金、鐵藝。當然,每個人的五行所缺都有所不同,須請教專業的風水老師。

3、五寶獸擺放進門位置
  “五寶獸”中的五寶是指老虎和蜘蛛、蛇、蠍、蟾蜍、蜈蚣中的4種合為五類。"五寶獸"是將五類動物畫在同一幅圖畫上或雕在同一件玉器上,作用是去除惡疾保平安,辟除邪氣招貴人,所以很多成人都為孩子佩戴一件"五寶獸玉佩",以作辟邪保健康之用。把五寶獸放於進門的位置能起到很好的保合家安康的作用。

二:餐廳擺設巧選擇 吃出美味與健康

  餐廳是進餐的地方,在享受美味佳肴的時候,如果可以看到有格調的擺設,會讓人食慾大增。挑選合適的擺設擺放在餐廳中,能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1、葫蘆懸掛在餐廳壁櫃
  葫蘆能納污濁之氣,因此對家中所有的污氣收納其中。因此把葫蘆懸掛在餐廳的壁櫃之中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另外餐飲屬火,葫蘆可以把火給收掉,不犯任何殺氣,同時葫蘆又保證人身體健康,永遠吉祥。

2、桃子擺放在餐桌作為點綴
  在飯廳里擺放粉水晶,特別是粉水晶製造而成的粉水晶桃子,能幫助到家中所用的人,粉晶是水晶里的人緣之王,它可以帶來意想不到的人緣氣場,改善交流和人際。讓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更具健康活力。

3、風車擺放在柜子或餐桌
  轉動的風車象徵著生命富於活力,流轉不息,象徵“運轉乾坤”,另外,風車也象徵著事業滾滾向前、蒸蒸日上。因此把風車放在家中最能聚集人氣的飯廳是最好的選擇了。把風車擺放在柜子或餐桌上,能為家人帶來很好的運氣提升。

4、翡翠龍龜擺放在餐邊櫃
  如果你家的灶台在西邊,會容易傷到家中女孩子的眼睛,或者是引起鼻炎。一般對女主人而言,容易造成呼吸器官上的病變和炎症。這樣可以在灶台上放一個“龍龜”,所謂“龍龜”,就是龍頭龜的身子,放一個龍龜在灶台上可以吉祥如意,人能長壽,特別是呼吸器官上容易出毛病的人家裡養烏龜會更好。

三:打造廚房好風水 讓你快樂的下廚

  在廚房擺放一些吉祥物或者小擺設,能讓你在下廚烹飪的過程中保持愉悅的心情,做出來的食物自然美味加倍,而且對提升家人的健康運勢有幫助哦。

1、福祿壽三星擺放在冰箱上方
  福祿壽三仙,象徵財富、健康和長壽。因此,在廚房尤其是冰箱上擺放福祿壽三仙,可以保佑家人健康長壽,財源滾滾。另外廚房的植物擺設也很關鍵,不同方位的廚房擺放的植物也有不同,如廚房位於南方,擺放觀葉植物有助於儲蓄,因為廚房位於南方受強烈的紅太陽氣了,不知不覺會有亂花錢的傾向。

2、一條龍擺放在爐灶的西北位置
  在爐灶口旁邊的西北位放一條龍。因為龍代表土,土來生火,火來生金,這樣使人的身體不至於得病這麼快,可以緩解。小編提醒大家要注意的是,廚房位於東方是大吉,若在其他方向,可在桌上或者電冰箱附近,擺放紅花有利於保持身體的健康。位於西方的廚房,在窗邊擺放金黃的花、水仙及三色紫羅蘭,不僅可擋住夕陽的惡氣,也能帶來財運。廚房位於北方時,擺放粉紅、橙色的花,可為室內增添活力。

3、新鮮水果擺放在廚房顯眼處
  中秋佳節及國慶節之際,廚房中最好有鮮亮的點綴,可以將水果、鮮蔬作為擺設放在廚房的顯眼處即可,這樣更能體現出節日的氛圍。同時,亦可把廚房的小窗戶在裝修時就改造成漂亮的圓形,為廚房增添了更多溫馨味道。如果沒有在前期把窗戶這樣改造的話,可以利用帶花邊的壁紙,給窗戶貼上一個圓邊,也能營造出溫馨浪漫的效果。

來源:福山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