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學生健行1公里 家長捐助10元

學生健行1公里 家長捐助10元

學生健行1公里 家長捐助10元

新竹市私立磐石中學前天舉辦「為小兄弟而走」公益健行,校長陳方濟率領2200餘位師生從學校出發走到新竹空軍基地,來回走約10公里,學生每走1公里,家長捐10元,募集15餘萬挹注校內「仁愛基金」,扶助家庭遭逢變故的學生。

頂著寒風細雨,學生撐著傘、縮著身子挺進,回程雨勢變大,同學邊走路、邊哼唱聖歌相互打氣。儘管天氣寒冷,每位參與師生心中湧著暖流,一心幫助處境弱勢的學生。

磐石中學去年50周年校慶時,考量離婚、失業家庭日增,許多學生因家庭頓失支柱或遭逢變故,面臨失學,學校發動公益健行,去年募得約11萬元,今年再舉辦,獲得更多學生和家長響應。

學務主任陳碧霞說,校內一名學生的父親日前心肌梗塞猝逝,母親壓力沉重,仁愛基金立即提撥2萬元協助暫度難關,未來會持續關懷。

前天健行,校方也提供4輛腳踏車及3台平板電腦供摸彩,感謝家長和學生熱情參與。七年級學生張羽晨抽到平板電腦,興奮地說:「我做了小小的善行,馬上就得到期待已久的平板電腦,太幸運了!」

教師劉雅蘭說,校長陳方濟常鼓勵學生存善念、行善事,很幸運能在充滿愛的環境教書。第2年參加健行的電二忠學生郭峻瑋說,健行又能行善很有意義,原來行善是很容易的事,「跟大家做就對了」。

來源: 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