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武德宮建醮 7千桌供品捐弱勢

武德宮建醮 7千桌供品捐弱勢

武德宮建醮 7千桌供品捐弱勢

北港武德宮百年大建醮將在元月25日登場,這場將創下「最多財神會聚一堂」金氏世界紀錄的建醮盛事,各方熱烈參加贊普,供品桌數將達七千桌以上。北港武德宮建醮委員會昨天決定把大醮後的供品捐出「贊普傳愛」,歡迎社福機構或有需求的單位主動和廟方聯繫。

北港武德宮主奉天官武財神趙公明,職掌理財,宛若神界的「財政大神」,常有扶鑾濟世的神蹟,致有許多國內外的企業主追隨信奉。廟方奉財神旨意,決定在明年1月25日至28日舉辦的國內財神信仰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建醮「建成祈安三朝清醮」,許多發心的企業信眾及友宮共襄盛舉,參加贊普十分踴躍,供品數量高達7500多桌且數量還在增加中,顯見武德宮百年大醮深受重視。

「財神有愛,施惠與眾」武德宮主任委員林安樂指出,過去所辦的大型科儀,財神爺在籤詩中總一再指示要「普施而無分」;尤其普渡是建醮的重要功德,廟方決定把各界的贊普供品用來濟施。

尤其景氣不佳,慈善勸募更困難,不少貧弱人家在寒冬中難以為繼,這次建醮雖結合地方特色小吃,有別以往的豬山肉山,但油鹽糖米物資仍相當多,廟方希望能捐給需要的人,一同創建醮功,分享財神的慈愛。

為了讓供品送給最需要的人,武德宮除已積極聯繫社福慈善單位外,更歡迎有需要的團體主動和廟方聯繫,電話(05)7821445。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