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村慈鳳宮完工 「老四媽」有家了

大村慈鳳宮完工 「老四媽」有家了

大村慈鳳宮完工 「老四媽」有家了


等了270年,老四媽終於有自己的廟了!供奉彰化南瑤宮老四媽的彰化縣大村鄉慈鳳宮新建工程,歷經8年竣工,昨天子時在鍾馗開門後舉行老四媽神像入火安座儀式,讓棲身賴家追思堂宗祠長達270年的老四媽,終於有了自己的廟,信眾開心擺上1200桌普桌慶祝。

慈鳳宮主委賴本仕說,清朝乾隆3年間,大村鄉大橋村先民賴武和彰化市地方人士吳佳聲、吳景祺等人集資興建彰化南瑤宮後,迎回一尊媽祖神像,即今日老四媽供奉在追思堂,成為大村鄉民的信仰神祗之一。

賴本仕說,早在1988年間老四媽顯靈指示建廟,但遲到2006年8月間才由已故的追思堂前堂主賴敦顯出資330萬元,發起購地建廟委員會,最後募得1200多萬元買下3分地建廟。

慈鳳宮宮主賴鄭美連說,取廟名有一段神奇故事,2006年11月12日置天台選宮名時,飛來一隻紅目天蠶蛾停在三界燈不去,信眾決定以慈鳳宮為廟名。

慈鳳宮信眾從26日開始連續3天,舉行入火安座儀式,並舉辦祈安植福、安龍奠土大典,賴本仕、賴鄭美連率領信徒上香,吸引成千鄉民參與。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